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汤淼两年来首度袒露心声 将接受美国专家远程会诊

  昨天是个特殊的日子,汤淼开了一个特殊的新闻发布会。自从2007年6月意外受伤以来第一次出现在公众面前的他说:

  地震让很多人变成了像我这样,希望大家把镜头对准他们

  本报通讯员 宋黎胜 本报记者 高华生

  昨天是个特殊的日子,当十三亿人的目光再次聚焦到汶川这个让人揪心的地方时,昨天上午浙江省人民医院1号楼2楼的一间小会议室里,举行了一场特殊的新闻通气会。之所以说它特殊,因为主角特殊——他就是自2007年6月意外受伤以来就消失在公众面前、一直处于养伤状态的前中国男排主力接应汤淼。

  这是汤淼受伤后第一次在公众面前亮相,由于通气会的组织方有意识地限制了消息的发布范围,因此昨天到现场的媒体记者并不是很多,小会议室里加上医院方面的护理人员顶多也就20个人左右。

  上午9:30左右,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和浙江省人民医院相关领导先后通报了汤淼从北京转院到杭州的过程,以及针对汤淼伤势康复的进一步计划。这个通报大概花了半小时左右的时间,其中大部分是对汤淼转院情况的介绍。

  情况介绍完后,汤淼才在父亲的推护下坐着轮椅出现在会场。考虑到他的身体状况,昨天安排汤淼说的话并不多,但是短短的几句话,近两年来一直没有在公众面前透露心声的汤淼却说得却相当感人,看来他为自己生命中这次特殊的新闻通气会花了不少心思。

  “今天是个特殊的日子,去年的地震让很多人也变成了像我这样的残疾人,感谢大家一直对我的关心,也希望大家能把镜头对准他们,因为他们更需要社会的帮助和关心。”——也许对于遭遇意外不测的汤淼来说,他更能感受大地震给人们带来的这种伤痛,因此他的这番话才让在场的记者动容。

  五六分钟后,仍由父亲陪着,汤淼回病房继续接受康复治疗,看着他随着轮椅远去逐渐消失的背影,现场有些女记者眼眶都湿润了。

  此外,据记者了解,作为汤淼在杭州的康复治疗医院,浙江省人民医院为汤淼的康复也动了不少脑筋。副院长洪朝阳在经过与美国专家多次联系后,最终联系到了美国擅长脊椎损伤康复的专家史提夫(Steve)教授,希望能找到更好、更快的方法来帮助受伤的汤淼。

  据介绍,该专家为全美康复学会副主席、波士顿康复学会主席,昨天晚上21时,史提夫和浙江省人民医院康复专家一起为汤淼进行了远程会诊。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更多关于 汤淼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