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苏杯队次战名单透玄机 鲍春来谢杏芳机会渐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13日10:59  南方日报

  中国队在第二场小组赛的对手是日本队,这也可以看作是中国队在本届苏杯中最轻松的一场比赛了。但同时,该场比赛的出场名单却举足轻重。小组赛最后一战就迎接劲敌印尼队,随后半决赛和决赛更是一场比一场任务重。

  在苏杯第二场小组赛上,中国国家羽毛球队将派出蔡赟/付海峰、王仪涵、林丹、于洋/杜婧和郑波/马晋对阵日本队。除了男双和男单外,其余三个单项都换了人,在这场堪称国羽最后“热身”的比赛中,这样的阵容确实有些妙,李永波在递交了名单后,也解释了确定名单的战略思想。

  林丹地位不可动摇

  在男单实力最悬殊的一场对抗中,中国队还是毫不犹豫地选择了林丹上场,这也意味着在接下来更为关键的比赛中,没有上过场的鲍春来和陈金也很难再有机会出战了。

  李永波也肯定了这一点,“因为林丹第一场对场地的适应不是很好,考虑到后面的比赛从男子单打来讲还是会一直用林丹,所以在这样的前提下,还是让他再适应一下,因为也不存在体力的问题嘛,打一天休息一天。如果林丹的状态一直保持很好的话,鲍春来、陈金他们上场的可能性很小。因为到了后面的比赛只能选择状态最好的人上场,是为了求得比赛的胜利而不是仅仅要锻炼新人。”

  小花轮流试镜女主角

  相对于林丹的稳定,女单的“争夺”格外激烈。对英格兰上了王琳、对日本则上王仪涵,这也可以理解为国家队正在对新的女单“一姐”试镜。李永波很有可能通过两场比赛的对比来决定由哪朵小花在后面的大战中担当重任。

  在小花绽放的同时,谢杏芳的上场机会却更微了。尽管李永波一再强调,“谢杏芳有着很丰富的团体赛经验,不需要特别去适应场地,并且我们在保证队伍取胜的前提下还是要多锻炼新人,因为从长远考虑也要为伦敦奥运会做好准备。

  中国队下一场女单的对手是印尼队获得奥运铜牌的尤利安蒂。素来慢热、且从未在广州新体育馆正式打过比赛的谢杏芳,还能在与印尼队的对抗中获得上场机会吗?

  赵婷婷受伤打乱计划

  中国队出征苏杯带来了四对女双,但除了杜婧/于洋和张亚雯/赵婷婷外,其余两对稍嫌稚嫩。在开赛前一天临时调整了比赛的出场次序,当时对中国队而言,虽然要从弱项男双打起,但起码避免了如其他队那样,队员因为兼项而无法保证体能。

  但显然赵婷婷的受伤打乱了中国队的计划。这也迫使了女双在此后比赛中只能依仗杜婧/于洋,而既定的于洋/何汉斌的组合只能收起来,所以在与日本队的比赛中,又派出了新的混双组合郑波/马晋来“试水”,为稍后的比赛寻找最适合的阵容。梁燕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相关专题:2009年苏迪曼杯羽毛球赛专题 

更多关于 苏迪曼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