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羽毛球队赛前为灾区默哀一分钟 蔡赟取胜靠四川精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13日10:52  信息时报

  信息时报讯 (记者 邹甜) 5月12日晚上7点,苏迪曼杯争冠组中国与日本队比赛前,国羽将士在李永波的带领下在四号场地站成一圈,当现场大屏幕开始播放幻灯片的时候,全场一片寂静,一同为汶川地震的遇难者默哀一分钟。

  昨晚比赛现场的大屏幕滚动播放着“为汶川大地震遇难同胞志哀”等影像,国羽将士神情肃穆,脸上写满了悲伤之情。国羽队员纷纷表示,要在比赛场上取得佳绩鼓励灾区人民重建。

  中国男双在昨晚的比赛中首个出场,并且两局全胜地赢下国羽与日本对决的第一分,在比赛中,不时有观众喊出“中国加油、汶川加油”,听到如此呼喊,队员蔡赟说:“今天的感觉不一样,想到受难的同胞,我们更要拿出百分之百的激情上场比赛。”曾经随国羽亲赴灾区的“风云组合”对灾区情况记忆深刻,“灾区人民并不像大家想象的那样消极,其实他们还是挺乐观向上的,我相信在政府、红十字会还有社会各大慈善机构等机构的共同努力下,灾后重建会一步步继续进行,将来一定会越来越好。”而付海峰希望将来还有机会赴四川探望川人,“我看到灾区的孩子那种很落寞的眼神,在困难面前,他们非常渴望读书,渴望有自己的家园,希望我们可以以最大的努力帮助他们。”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相关专题:2009年苏迪曼杯羽毛球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