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个林丹让其他选手成为备选 苏杯有望一战到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13日10:39  城市快报

  告别了一天无赛的闲适,中国队昨天迎来了小组赛第二个对手日本队。风云组合和林丹获得了第二次上场的机会,王仪涵、杜婧/于洋、郑波/马晋也迎来了亮相的机会。3∶0,中国队提前锁定胜局。总教练李永波透露,林丹很可能一直打到底。

  昨天是5·12汶川地震一周年,中国羽毛球队入场后全体默哀1分钟。在他们心中,赢球是对那些遇难者的最大告慰。在对阵日本队的比赛中,国羽将士们拼了,蔡赟/付海峰、王仪涵、林丹,3个2∶0,中国队以3∶0提前锁定胜局。小组赛对阵英格兰队和日本队两支并不强劲的球队,中国队在男双和男单两项上居然连续派出王牌,这样的布阵的确有些出乎人们的意料。李永波表示:“女单4个人水平差不多,谁状态好就让谁上。而且谢杏芳有着很丰富的团体赛经验,她哪场上都无所谓。我们在保证队伍取胜的前提下还是要多锻炼新人,从长远考虑为伦敦奥运会做好准备。”连续派出林丹,让鲍春来、陈金和谌龙基本上失去了机会,对此李永波表示,“林丹第一场没太适应场地,后面的比赛男单还是会一直用林丹,所以就让他多些适应的机会。如果林丹的状态一直保持很好的话,其他选手只能作为备选,上场的可能性很小。”

  能够获得如此青睐,林丹自然很珍惜每一次机会:“我很珍惜每一次比赛的机会,也希望能用实际行动证明自己的价值。”

  本组撰文 本报记者 苏娅辉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相关专题:2009年苏迪曼杯羽毛球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