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男排12人阵容出征欧洲对抗赛 丁慧未随队出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13日10:10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董正翔报道 经过二十多天的集训,中国男排迎来了新奥运周期的首次出征。5月12日晚,12位中国男排队员在主教练周建安的带领下启程前往捷克与葡萄牙,参加在那里进行的国际男排邀请赛。12位队员中不缺沈琼、方颖超等参加北京奥运会的老将,而此前曾吸引众多眼球的“小黑”丁慧却并未随队出征。

  在北京奥运会中,中国男排在周建安的带领下,历史性地闯入八强,最终获得并列第五名的成绩。凭借去年的突出表现,新一届中国男排在今年较之以往更受关注。与此前不同,除主教练周建安、教练谢国臣外,在新一届中国队队中出现了两张新面孔:一位是专项负责二传指导的浙江男排主教练王贺兵,另一位是旅美归来的体能教练陈丰。

  对于前一阶段的训练情况,周建安表示,前一阶段训练主要以体能训练为重点。通过前期训练中队员的反馈来看,体能教练陈丰新的理念与方法收到了一定成效。此前,中国男排曾组织全体队员前往香山“以爬带练”,而队长沈琼老当益壮,成为首个完成任务的队员。

  周建安表示,中国男排在伦敦奥运周期中有着四年的统筹安排计划,第一年主要着手于阵容的打造。而本次出访的目的便是从实践中考察几个位置上新人的能力与潜力,以及他们对中国男排风格、打法的适应程度。

  根据计划,中国男排将在抵达捷克后,与捷克队进行二至三场对抗赛。而后,中国男排将转战葡萄牙,与葡萄牙队进行三场比赛。本次出征的12位队员如下:二传焦帅、李润铭,主攻沈琼、崔建军、仲为君、陈平,副攻边洪敏、于大伟、梁春龙,接应二传方颖超、戴卿尧,自由人任琦。沈琼、方颖超、焦帅等7位队员曾在北京奥运会中亮相,而李润铭、戴卿尧等人则是鲜有世界成年比赛经验的新人。由于此次邀请赛最多只允许报名12人,在自浙江队的丁慧因此未能与队友同行。此外,参加北京奥运会的郭鹏与新人高祺同样落选出征名单。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