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羽经历苏杯最艰难一局球 自信帮助王仪涵最终逆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13日09:51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本报记者 孙喜保

  本以为不堪一击的日本队,在今天晚上的比赛中差点给中国队带来点麻烦。在第二项女单比赛中,中国队王仪涵在轻松拿下首局后,第二局判若两人,前半段曾以4比12落后,打到最后仍以18比20落后,自信帮她将比分反超,22比20结束比赛。这是中国队开赛以来经历的最艰苦的一局比赛。

  赛后王仪涵认为,对手关谷真由在第二局的变化让自己不适应。但她表示,自己当时已经想好了打第三局的准备,但并没有着急,“我相信自己肯定能够在后面的比赛中获得胜利。”可喜的是,比赛并没有拖入第三局,王仪涵关键时刻还是将比赛赢了下来。

  在18比20落后时,记者看到女单教练张宁给王仪涵打了个手势。王仪涵赛后称那只是教练让自己冷静下来,并不是什么特别的战术安排。王仪涵此后接连扳回了4分,最终以22比20拿下这局。

  关谷真由赛后接受记者采访时显得非常平静,笑容满面,她认为自己打得很好,只是在第二局没能拿下有点遗憾,“主要是对手的高球让我很不适应”。她认为王仪涵是位很厉害的球员,跟她交战确实学习到很多东西。

  这次比赛也是王仪涵首次参加团体赛,对于这次经历,王仪涵坦言,刚开始的时候有点紧张,“但是打了几拍后就习惯了。”李永波在赛后对王仪涵的表现很满意,认为她经受住了考验,达到了锻炼的目的。

  今年21岁的王仪涵是中国女子单打重点培养的年轻球员,现世界排名第8位,身高1.78米,官方对其技术特点给出的评价是:“进攻积极、杀球凶狠、体力充沛”。在今年初的国际羽毛球系列赛中夺得了3次女单冠军,分别为:2009年德国公开赛、全英公开赛和瑞士公开赛。

  (本报广州5月12日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相关专题:2009年苏迪曼杯羽毛球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