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翔最晚七月初穿钉鞋 9月份将是最佳复出时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13日07:57  解放日报

  “你多幸福啊!明天可以睡个懒觉,我一大早就要爬起来训练了!”前天晚上,在从四川返回上海莘庄基地的行程中,刘翔对同行的记者这样感叹,边说边用眼角瞄了瞄身边的孙海平。孙海平双目直视前方,似乎什么也没听见。刘翔见状只能吐了吐舌头。

  尽管之前经历了13个小时的旅途劳顿,但昨天上午,刘翔还是乖乖起床进行训练。用孙海平的话说,“哪怕是恢复性训练,也不能缺一天。”

  谈到自己的恢复情况,刘翔表示现在唯一不能做的是穿钉鞋,“其他像跑步什么的,都没有问题了。”孙海平告诉记者,刘翔右脚跟腱手术部位的其他肌肉组织基本痊愈,唯独还有一小块因为钙化物被挖离后留下的小空洞需要进一步弥合,所以现在还不能给他穿钉鞋。“穿钉鞋的时间一再延迟,但这都是为了稳妥起见,这事千万不能急”,孙海平说。

  据介绍,6月底刘翔将做一次全面的检查,如果没有什么问题,最晚在7月初,刘翔就将穿上钉鞋,正式恢复跨栏训练。

  由于穿钉鞋的时间延迟到了7月,刘翔将不会参加8月份的世锦赛。孙海平认为,9月份是刘翔复出的最佳时机,他参加11月在山东举行的第十一届全国运动会应该没有疑问。

  
本报记者 张玮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相关专题:刘翔零距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