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羽毛球速度世界最快? 傅海峰保持时速332公里纪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13日06:00  楚天都市报
傅海峰在比赛中 东方IC图

  本报记者门天清(发自广州)

  时速332公里:羽球速度世界最快

  纪录由中国男双选手傅海峰保持

  如果告诉你,世界上飞行运动速度最快的球是羽毛球,你会相信吗?如果再告诉你,这个纪录是由中国男双选手傅海峰保持着,你会相信吗?他不是昨晚苏迪曼杯中国队和日本队比赛的首发队员吗?

  通常人们总是认为网球是球速最快的球类运动,美国著名网球选手罗迪克保持的世界最快球速纪录为246公里/小时。

  不管你信不信,这都是事实,其实这一结论在四年前,即2005年在北京举行的苏迪曼杯就得到证明:羽毛球是世界上球速最快的球类运动,最高速度可以达到332公里/小时(羽毛球的离拍速度)。

  与这样的速度相比,即便速度最快的网球发球或者在职业棒球联赛中用最大力气投掷的棒球就像是一个慢动作画面。

  以进攻力量见长的中国男双悍将傅海峰至今保持着332公里/小时的世界球类项目最快球速,在今年中国羽毛球队新球拍研发过程中,“苛刻”的他给厂商提出了不少要求。本次苏迪曼杯,手持全新球拍的傅海峰对装备性能非常满意,表示希望借助“新武器”再创纪录,他说:“我现在的平均扣杀速度是320多公里/小时,相信新球拍可以将这一数据提升至400公里/小时以上,实现新的突破。”

  一局要跑1.6公里

  打羽毛球其实很累

  羽毛球是重体力劳动。羽毛球通常都会被人认为是一种休闲运动,体力消耗并不很大。其实不然,羽毛球运动员一场比赛的体力消耗大得惊人,来自《中国体育报》的羽毛球相关数据可能会让你大吃一惊。

  羽毛球运动员在一局比赛中要跑上1.6公里以上的路程。在45分钟的比赛中,羽毛球运动要作300次以上身体位置调整,而且每次调整的幅度都超过90度以上。

  在一场单打比赛中,运动员击球的次数一般都在数百次以上,而且击球的速度几乎是网球比赛中最快速的发球或棒球职业联赛中最快速的掷球的两倍。其中100次以上的击球,需要大幅度挥动胳膊,这大大超过了棒球职业联赛中的挥臂次数。

  与单打比赛相比,双打比赛移动速度更快,击球力度也更大。双打比赛中,20秒内需要击球的次数为15次。也就是说,在一场45分钟的比赛里面,两个运动员的击球总次数达到2025次,每个运动员的击球次数超过1000次。假设全部击球总数中,有50%需要大力击球,在一局比赛结束之后,每个运动员大力击球的次数超过500次,而且每次球的飞行速度都超过每小时180英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相关专题:2009年苏迪曼杯羽毛球赛专题 

更多关于 苏迪曼杯 羽毛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