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年轻人上位神雕侠侣成“陌路” 谢杏芳更像护花使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13日05:12  燕赵都市报

  被誉为羽毛球界“神雕侠侣”的林丹和谢杏芳,一直是备受关注的焦点。但本届苏杯,两人的待遇却形同陌路,谢杏芳一直在看,林丹一直在打。其中反映出的是李永波对国羽新陈代谢的思维模式——换行攻击,即:男单换血条件不成熟,林丹在团体赛顶住,确保换血条件成熟的女单等项目完成新陈代谢。

  阿芳一直在看 化作春泥更护花

  “如果年轻人能够继续有出色表现的话,谢杏芳很可能就不用上场了。”

  ———李永波

  “我从来没有说过要退役!”谢杏芳昨天又一次重申,但这看来不会对她在本次苏迪曼杯上出场带来多少帮助了。面对小组第二个对手日本队,李永波在女单出场名单上作出了调整,但那个人依然不是谢杏芳,而是年轻的王仪涵。

  自从北京奥运会之后,谢杏芳可能离开国家队的说法就一直存在,而这次苏杯期间,甚至得到了李永波间接认可———在苏迪曼杯结束之后,谢杏芳将会留在广州。谢杏芳对此的解释是,广东队将会在19日前往青岛参加全运会预赛,所以她就不跟国家队集体行动了。然而据知情人士透露,谢杏芳之所以坚持到现在,主要就是要参加全运会,“至于全运会之后,她还会不会继续留在国家队真的还不好说”。

  观察:实际上,在中国女单后备力量的崛起之下,谢杏芳即便“提前退休”也已经无碍大局了,她留下来只不过是起到定军心的作用。苏杯前两战,王琳和王仪涵都得到了锻炼,而且表现有目共睹。只是明天最后一轮决定头名之战,李永波恐怕还不敢轻用小将;而一旦本届苏杯关键之战谢杏芳不被起用,那就意味着她可以离开了。

  林丹一直在打 横刀立马安天下

  “如果林丹的状态一直保持很好的话,那么陈金他们只能作为备选,上场的可能性很小。”

  ———李永波

  作为“神雕侠侣”的另一半,林丹的境况却截然不同,即便是面对日本队这样的弱旅,李永波也没有给林丹休息的机会。

  北京奥运会之后,曾有人担心拿到冠军的林丹会不会急流勇退。然而现在的情况是,奥运夺冠似乎给林丹注入了一剂强心剂,他最近的表现依然完美,因此李永波毫不犹豫将他放到了绝对主力的位置上,“只要他能保持这样的状态,我一定会让他一直打到决赛”。

  而从已经结束的两场比赛来看,林丹的表现无疑是完美的。不过,一位圈内人士表示,李永波之所以不敢轻易拿下林丹,是因为他是中国队得分的保证,只有他上场,中国队才敢在其他项目锻炼新人。

  观察:相比女单的小花频出,男单的鲍春来现在状况并不是很好,而陈金总感觉缺少霸气,剩下的那些小队员又不能稳定发挥水平。这种情况下,苏杯每战都让林丹稳定局面、同时让其他项目完成新陈代谢,就是国羽的上上之选了。

  本报特派记者 王伟宏 广州报道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相关专题:2009年苏迪曼杯羽毛球赛专题 

更多关于 林丹 谢杏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