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加坡简介:属于热带城市岛国 体育普遍却欠发达

新加坡著名景点鱼尾狮
新加坡的孙中山纪念馆“晚晴园”

  新加坡,全称为新加坡共和国,位于东南亚,是马来半岛最南端的一个热带城市岛国。北隔柔佛海峡与马来西亚为邻,有长堤与马来西亚的新山相通,南隔新加坡海峡与印度尼西亚相望。地处太平洋与印度洋航运要道——马六甲海峡的出入口,由新加坡岛及附近63个小岛组成,其中新加坡岛占全国面积的91.6%。属热带海洋性气候。

  新加坡古称淡马锡。8世纪建国,公元18世纪至19世纪初为马来亚柔佛王国的一部分。1819年,英国人与柔佛苏丹订约设立贸易站。1824年沦为英国殖民地,1942年被日军占领,1945年日本投降后,英国恢复其殖民统治,次年划为直属殖民地。1946年英国将其划为直辖殖民地。1959年6月新加坡实行内部自治,成为自治邦,英国保留国防、外交、修改宪法、颁布“紧急法令”等权力。1963年9月16日并入马来西亚。1965年8月9日脱离马来西亚,成立新加坡共和国。同年9月成为联合国成员国,10月加入英联邦。

  新加坡公民和永久居民360.8万,常住人口约448万,华人占75.2%,马来人13.6%,印度人8.8%,其他占2.4%。马来语为国语,英语、华语、马来语、泰米尔语为官方语言,英语为行政用语。

  新加坡是一个非常发达的国家,体育开展得比较普遍,但是受限于人口与国土面积,体育水平不是很高。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更多关于 新加坡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