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杜婧称处子秀类似超级赛第一轮 与于洋配合心有灵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13日00:4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5月12日,2009年苏迪曼杯羽毛球混合团体世锦赛在广州体育馆继续进行。在晚上举行的小组赛上,中国女双组合杜婧/于洋以2-0力挫日本年轻选手藤井瑞希/垣岩令佳。谈到自己的苏杯首秀,杜婧表示“与超级赛第一轮”极为相似,与搭档于洋的配合默契到仅“靠眼神一扫”。

  对于日本队派出这样的阵容,杜婧表示自己也没有料到。“我们一直准备的是08奥运会胜杨维/张洁雯的对手(前田美顺/末纲聪子),今天跟他们打也是第一次,心想日本队派这样的组合可能是比他们更强也不一定。我们想过很多困难。因为这是我的第一场球,也是我第一次打苏杯,于洋前天打了场混双,对场地的风向之类的适应还可以,因为第一场球是非常难打的,一开始上来第一局的时候比分有些交替上升,但是到了第二局的时候我们加快了速度,有了变化结果就稍微好些了。”杜婧分析道。

  由于搭档于洋在上一场中国对阵英格兰队时,已经携手何汉斌参加过混双的比赛,那么上场前杜婧是否向于洋请教过经验呢?“第一场参加混合团体赛,也没想太多就想守住自己女双的位置。已经习惯了,咱俩不用想太多,我看她一眼,知道了?她点点头,知道了。只用这样用眼神一扫就足够了。”看来杜婧与搭档于洋之间有着十足的默契,这也难怪他们能够在北京奥运会上勇夺女双冠军了。

  “下一场对印尼,我时刻准备着上场,但具体还要看教练的安排。这场球有点像超级赛第一轮,经常是对手排名不高,但是打起来很难打。今晚他们也打了很多让我们意想不到的球。”但是迈过了第一道门槛,杜婧表示后面的比赛会逐渐进入状态。

  由于本届苏杯出场顺序的改变,如果对阵双方没有兼项的情况,女双一般被安排在了第四场比赛。中国队凭借着在男双,女单,男单前三场的优势,基本会在女双上场前就已经分出了胜负。“可能小组赛上会有这种感觉但是到半决赛,决赛了还是要五局三胜。既然来苏杯,每个人都想上场啦,但如果我们能三比零胜说明中国队很强大,我也相信蔡赟/傅海峰,林丹……我们这些队友们都可以去战胜对手,这样女双在后面就是他们的后援会。要知道在场下加油也是很费劲的事,我可是猛喊了!”

  来自辽宁的杜婧情不自禁地甩出了一句浓郁的东北话,但是要问她是更想在关键局上场还是在台下加油时,她直言“其实我心理素质还行,打哪场我都可以的。”

  (何霞、邓菲菲 发自广州)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相关专题:2009年苏迪曼杯羽毛球赛专题 

更多关于 杜婧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