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洪钢:蔡赟/傅海峰球风有变 林丹精准堪比马拉多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12日21:2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5月12日晚,2009年苏迪曼杯羽毛球赛中国队迎来小组赛的第二个对手日本队。蔡赟/傅海峰和王仪涵先后取胜,为中国队取得了2-0的领先。在男单激战中,林丹轻松以2-0击败日本老将佐佐木翔,中国队以3-0领先于日本队提前锁定了本场比赛的胜利。洪钢解说并点评了队员的表现:

  首场男双中国蔡赟/傅海峰迎战日本男双组合早川贤一/数野健太,风云组合直落两局以21比14和21比13的详细比分击败对手,帮助中国队赢取第一分。对于蔡赟/傅海峰组合目前打球的变化,洪钢点评道:“有观众说现在傅海峰杀球质量没以前高,力量也没那么大。这个可能和年龄的增长体力的下降有关,另外一个,就是随着年龄的增长,运动员对球的理解也不一样。”“现在他们的杀球更注重轻重和落点的变化,年轻时主要靠速度和力量。而现在不会出现连续5拍、8拍的劈杀,更多的是劈杀、调球变化的结合,这样最后一拍的重杀反而更容易奏效。”

  第二场女单比赛由王仪涵迎战日本关古真由,这也是王仪涵第一次代表中国出战世界大赛,对她的职业生涯也是比较重要的经验。第一场比赛中另一朵小花王琳与对手进行得格外胶着,今天比赛的王仪涵则一上场就进入状态大比分,打得非常从容也赢得洪钢的赞许。第一局,王仪涵11比10轻松获胜。第二局王仪涵开局领先,对对手的底线控制得特别好,将关古真由一直压在后场,再加上上网速度快,关古真由根本赶不上来。随着比赛的进行,王仪涵接连出现失误,让关谷真由连得7分取得了11-4的领先。此后的比赛王仪涵一直在落后的情况下处于苦苦追赶之势,并18比20让对手手握两个局点。王仪涵连续劈杀斜线得分,挽回一个局点点;并再接再厉在追一个赛点。洪钢点评道:“王仪涵在落后七八分的情况下挽救两个局点,追成20平。这场比赛很有价值,锻炼意义更大。”

  第三场男单中国依旧派出了奥运冠军林丹,对于这一安排,洪钢则以期待林李对决来解释。无论是球迷还是运动员,都期待看到林丹和李宗伟继奥运会之后再度对决。一直坚持上林丹主要是为了之后的比赛做准备。7比3时,林丹再度上演标志性鱼跃救球并造成对方杀球下网,“在林丹年轻的时候,鱼跃救球是林丹的标志性扑救动作。但是以林丹现在的状态来看,某些场合下的鱼跃更多的带着表演性质。既增加自己的士气,也让球迷看着过瘾。”

  洪钢在解说中还详细解答了关于林丹技术中落点的部分:“把一本书 放在球场上,林丹有可能10个球中有9个甚至10个球都能打到这本书上。就像足球场上的马拉多纳,可以把足球踢到指定的硬币上。”

  第二局的比赛依旧是林丹控制着场上局势,其中林丹还出现过跪在场地上救球的场景,看得观众大呼过瘾。洪钢也表示林丹目前完全有实力让对手每局最多得12分、15分,但是这样的比赛的看起来却不是那么漂亮。而作为众多球迷心目中的偶像,林丹有责任推广羽毛球运动,把比赛打得漂亮。(新体)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相关专题:2009年苏迪曼杯羽毛球赛专题 

更多关于 洪钢 林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