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学生排球超级联赛 南信大男排力克人大赢得先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12日15:5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南信大男排主教练张锦文眼里,这是一场称得上建队以来最精彩的比赛,25:18,25:21,18:25,25:20,5月9日下午,南信大男排以3:1力克中国人民大学男排,在2008-2009中国大学生排球联赛半决赛主客场两回合的较量中占得先机。

  然而比赛的进程并不像比分显示得那样轻松,在耗时90分钟的比赛中,进攻、反击、转折、高潮、再转折一一上演,让观众的心情也跟着跌宕起伏。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处长王国强,南信大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李刚等现场观看了比赛。来自浙江大学的国际级裁判骆文棽担任本场比赛的主裁,上海理工大学的国家级裁判倪伟担任副裁,技术代表是来自浙江大学的姚红芬。

  中国人民大学男排是公认的传统强队,曾夺得首届全国大学生排球联赛冠军。去年南信大男排首次征战全国联赛时,正是被人大男排挡在了四强门外。但今非昔比,经过一年多联赛历练的南信大男排已成熟了许多。第一局,主队很快进入状态,勾手扣球、双人拦网打得有板有眼,人大男排也不惧南信大主场优势,打吊结合屡屡得手,双方比分交替上升,人大男排以8:7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南信大男排4号位强攻开始发威,连得2分,将比分反超。在场边观众的加油助威下,南信大男排完全打出了气势,二次球、后排进攻、快攻多点开花,完全压制住了对手。人大男排则出现了发球下网、扣球出界、配合失误,客队教练采取了频繁暂停、换人等方法却仍未奏效,南信大男排比分一路领先,25;18,主队先下一城。

  第二局比赛和第一局如出一辙,南信大男排进攻打得更加流畅,尤其是6号吴建鑫在4号位的强攻成了全场的“第一炮”,几乎百发百中,让对手无力破解。全队的失误也降到最低,最多时曾领先对手6分。25:21,主队酣畅淋漓地赢下了第二局。

  正当大家以为南信大男排会顺势拿下第三局时,人大男排却显出了强队本色,掀起绝地反击。从7:8到7比12,人大男排看到了希望,连得5分。南信大男排则出现了心态波动,失误也开始增多,虽然全力咬住比分却始终无法反超。18:25,人大男排趁势扳回一局。

  第四局,南信大男排重整旗鼓,快攻、双人拦网的特点又展现出来,开局就送给对手2:0,客队也以4号位的强攻还以颜色。虽然人大男排以领先1分进入第一技术暂停,但此后南信大男排就再也没给对手任何机会。场外,“南信大,加油!”“南信大,必胜!”“南信大,好样的!”呐喊声此起彼伏;场上,主队的队员们愈战愈勇,发球破坏对方一传、快攻灵活多变、拦网零封扣球线路。几次多回合的较量中,南信大男排也沉住气,与对手比耐心、比技术,变被动为主动,自由人李赛赛几次跑出场救回险球更是大涨了全队士气。人大男排则在强压下乱了阵脚,持球、扣球出界送给主队好几分。20:16,南信大男排已经看到了胜利的曙光,队员们完全放开了手脚,强攻、吊球、背飞让对手望球兴叹。24:20,赛点!又是6号吴建鑫在4号位的强攻,皮球应声落地,25:20,南信大男排干净利落地将胜利握在了手中。

  据悉,下周末,南信大男排将北上人大,与对手进行第二回合的对决。决赛入场券终属谁手,届时将见分晓。

  (南信大 贾冰 )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相关专题:2008-2009中国大学生排球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