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男排即将亮剑欧陆赛场 “小黑”丁慧未随队出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12日15:51  新浪体育
中国男排即将亮剑欧陆赛场“小黑”丁慧未随队出征

主教练周建安

中国男排即将亮剑欧陆赛场“小黑”丁慧未随队出征

边洪敏力量训练

  新浪体育讯 新一届中国男排结束了第一阶段的集训,将于5月12日晚启程前往捷克和葡萄牙,参加在那里举行的国际男排邀请赛。13日,他们将抵达捷克,访问期间将与捷克队进行二至三场对抗赛;24日中国男排将转战葡萄牙,与其国家队进行三场比赛。捷克与葡萄牙队同为欧洲劲旅,中国队与其交手将受益匪浅。中国男排主教练周建安表示,此行旨在检验前期训练成果并考察新队员。

  周建安说,对于伦敦奥运周期,中国男排有着四年的统筹安排计划,第一年主要着手于阵容的打造。而本次出访捷克及葡萄牙,是新奥运周期中国男排的首次亮相,他会给新人更多表现的机会。本次出访的目的便是从实践中考察几个位置上新队员的能力和潜力,以及他们对中国男排风格、打法的适应程度。

  谈到前一阶段的训练情况,周建安表示,前一阶段训练主要以体能训练为重点,体能教练陈丰在训练课上会向队员们讲解一些关于体能训练的新理念和新方法,目的是让队员们统一认识,转变陈旧的体能训练观念。而通过前期训练中队员们的反馈来看,新的理念和方法收到了不错的效果。例如队员们都表示,虽然负重下蹲的力量比以前轻了,但是感觉反应更大了。小关节、小肌肉以往没有练到的,现在效果都很明显,这就是新的训练方法起到了作用。周建安说,队员们已经体会到好处,思想上也提高了。只有意识首先突破,训练才能突破。

  对于不少球迷关心的焦帅脚伤问题,周建安表示,那是全运会预赛时受的伤,在进入国家队训练后,他的脚伤恢复很好,没有问题。

  此次邀请赛规定各队12名队员参赛,中国队将派出二传焦帅、李润铭,接应方颖超、戴卿尧,主攻沈琼、仲为君、崔建军、陈平,副攻梁春龙、于大伟、边洪敏和自由人任琦。而丁慧、郭鹏和高祺三人不跟队出访。队伍将于12日晚启程赴欧。

  (中国排协李竹;摄:朱琳)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更多关于 中国男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