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黄玉斌:理解杨威退役决定 师徒十年我了解他的付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12日09:20  东方体育日报

  杨威退役,黄玉斌无疑是最早知道的人之一,师徒十年,杨威无论做什么决定之前,最常说的一句话就是“还要听听黄导的意见。”

  而对于爱徒的决定,黄玉斌表示“理解和尊重”。“杨威是个非常优秀的运动员,这么多年来他对国家,对地方,对体操这个项目都做出了非常大的贡献。作为一个老运动员,这么多年来他非常的不容易,克服了很多困难才取得了今天的成绩,我们师徒十年,没人比我更了解他,更了解他为了今天所付出的一切。”黄玉斌说,很早之前,杨威就已经跟他沟通过退役的这个想法,他尊重徒弟的决定。

  “毕竟年龄在这摆着,他也有了自己的家庭,尤其是最近一段时间,伤病情况的加重,让他没有办法坚持,作为教练和长辈,我能理解他的决定。”正因为理解,黄玉斌婉拒了很多记者的采访,他希望大家能给杨威多一些空间。

  离开体操赛场,在杨威以后的生活中,可能师傅的分量逐渐会被妻子和孩子所取代,但是正如杨威所说,“无论到什么时候我都会记住黄导对我的恩情”,而黄玉斌也说:“无论以后杨威做什么,我都会祝福他。”

  师徒如父子,这对师徒比父子还亲的感情,值得他们一生来回忆。“等有机会,我们坐下来,叫上杨威,好好聊一聊,到时候你再写一篇文章,就叫《我和杨威十年师徒情》。”最后,黄玉斌这样说道。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杨威正式递交退役申请专题 

更多关于 黄玉斌 杨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