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丁俊晖再遇马奎尔魔障 7负1平尴尬何日才能改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11日14:47  体坛周报

  5月9日,2009年斯诺克世界系列赛总决赛在葡萄牙进行,丁俊晖在首战即1/4决赛中以2比5再次不敌自己的克星、世界头号选手马奎尔,无缘四强。至此,丁俊晖职业生涯中对马奎尔的战绩为7负1平。

  世界系列赛是本赛季首次举办的一项表演赛,由希金斯发起,不属于官方比赛范畴,之前共进行了泽西、柏林、华沙和莫斯科4站比赛,丁俊晖因为在华沙站获得冠军直接进入总决赛。其他3站,泽西站、莫斯科站的冠军为希金斯,柏林站冠军为多特。总决赛的规则为,小组赛采用6颗红球制,1/4决赛采用10颗红球制,半决赛和决赛仍采用15颗红球制。

  虽然只是一项表演赛,但由于丁俊晖在抽签中遇到了自己从未战胜过的马奎尔,因此球迷对这场比赛寄予了厚望,大家都希望他能在这项没什么压力的赛事中冲破魔障。因为今年1月,丁俊晖在冠军联赛中打破对墨菲的不胜魔咒后,就再接再厉,在温布利大师赛中再次击败了世界排名第3的墨菲。

  比赛采用9局5胜制,丁俊晖在局分两次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翻盘。首局丁俊晖在8比20落后的情况下打出单杆33分反超,接着再取18分赢取开门红。次局,丁俊晖率先打进一颗红球,但马奎尔打出单杆62分将总分扳成1比1平。第3局丁俊晖以53比1再下一城,但随后马奎尔连扳4局,以5比2翻盘成功。今年的威尔士公开赛,丁俊晖也是在两个赛点在握的情况下,被马奎尔连扳3局逆转。

  在之前结束的其他3场1/4决赛中,墨菲、多特和希金斯分别战胜各自对手晋级,半决赛的对阵形势分别是墨菲vs多特、希金斯vs阵马奎尔,比赛将于当地时间11日结束。

  另讯 由于比赛时间与世界系列赛总决赛冲突,10日在唐山落幕的第25届亚洲斯诺克锦标赛,丁俊晖没能出席。泰国选手瓦塔纳在决赛中以7比3战胜中国选手梅希文夺冠。本次亚锦赛,中国共派出了梅希文、石汉青、田鹏飞、于德陆和曹新龙5位选手参加。中国香港选手区志伟获得季军,中国选手石汉青获得单杆最高分奖。

  记者江寒报道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08-09赛季斯诺克赛事专题 

更多关于 丁俊晖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