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古巴女排走下坡路难觅往日荣光 新阵容平均年龄19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11日13:20  中国体育报

  不可否认,在北京奥运会周期中古巴队就始终在走下坡路。北京奥运会获得第四名之后,古巴队也进行了调整,在公布的16人名单中,老将鲁伊兹和拉米雷斯不出所料地淡出国家队。16名集训运动员则被分成了两个小组,分开集训。其中主教练奥维多训练国家A队,即主力阵容:桑托斯、西列、卡尔德隆、卡尔卡塞斯、卡列罗、桑切斯和阿雷东多,这些队员也全部在上届古巴队的大名单中。古巴B队则有荣膺“20世纪最优秀的女排运动员”称号的蕾格拉·托雷斯指导。值得一提的是,古巴B队采用了5-1配备打法,与传统古巴的4-2配备有很大不同。这一届古巴队中,最年轻的球员只有14岁, 国家队的平均年龄也仅仅19岁,半数以上的球员没有国际大赛经验。

  新一届古巴队虽然在主力阵容方面依然安排了4-2配备的打法,两名优秀主攻卡尔德隆和卡尔卡塞斯的攻击实力依旧强劲,但主帅奥维多显然也意识到古巴队传统打法在当今女子排坛已经过时,所以古巴B队在进行5-1配备的尝试无疑能够看成是古巴队在进行着主动的战术调整。只是这种调整能否在短时间内起效好很难说。

  历史战绩:中国队和古巴队是老对手,在以往4年中,每年的中国国际女排赛古巴队都会做客,在国际赛场上,中古两队也都会在顶级大赛中碰面。2006年女排世锦赛中,谷底中的中国队在五六名争夺战中以3比1战胜同样跌入谷底的古巴队。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中国队在小组赛第三战中被古巴队3比2逆转;然而在最后的铜牌争夺战中,为荣誉而战的中国队则以3比1战胜古巴队,夺得铜牌。

  威胁指数:★★★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蔡斌出任中国女排主教练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