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邓亚萍获张怡宁高度评价 邓亚萍赞她“速度像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11日12:1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中国乒乓球队一向不缺乏新人,91年出生的小将刘诗雯是本次横滨世乒赛参加单打比赛年龄最小的选手,但是她却在四分之一决赛中以4-0横扫老大姐郭焱挺进四强。最终刘诗雯以2-4负于一姐张怡宁,对于小将来说本次世乒赛印证了她“小邓亚萍”的称号绝非浪得虚名,刘诗雯的未来,一片光明。

  回忆起与张怡宁的半决赛,刘诗雯至今仍记得很清楚,前面的三局落败之后,刘诗雯准备放手一博,张怡宁看似铜墙铁壁的防守面前,在哪里一定会有漏洞,无论是谁,一定有他的弱点,到底在哪呢?刘诗雯决定尝试把球打到张怡宁的中间偏正手位置,用上旋主动形成相持。

  这种战术看起来奏效了,刘诗雯居然连扳两局,连一向沉稳的张怡宁也有点急躁了,不过在第六局张怡宁也改变了战术,刘诗雯很快又陷入落后局面。在8-10落后的时候,刘诗雯已经接近了崩溃的边缘,走到场边擦汗的时候,眼泪已经在她眼眶里打转,最终刘诗雯输掉了这场新老之争。

  但是这场比赛过后刘诗雯收获的绝不仅仅是一场失败,听听大家对她的评价吧,对手张怡宁就说,刘诗雯比我同年龄的时候脑子好使多了。这应该是一种非常高的评价了,而邓亚萍从技术角度分析了刘诗雯的优势和劣势之后也认为,刘诗雯在速度上已经和自己很相像,但力量方面还需要提高,在调动别人之后需要有有杀伤力的得分手段。

  刘诗雯没能取胜是力量的缺失,不过现今的王者张怡宁也曾经3次在世乒赛女单上扮演挑战者的角色,青春力量,是刘诗雯留给横滨赛场的最佳注解。目前刘诗雯的世界排名已经升至第7名的新高,未来还有很多荣誉等待刘诗雯去争取。(Dream)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50届横滨世乒赛专题 

更多关于 刘诗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