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格老名气大的都替她让路 王琳有点做一姐苗头

  昨天,2009苏迪曼杯在广州揭幕。昨晚中国队亮相小组赛,在首场比赛中中国队轻取英格兰。因为实力的差距,比赛没有丝毫的悬念,中国队在女单中派出的我省小将王琳成为最大看点。这位被誉为“张宁第二”并被视为中国羽球未来一姐的小将出人意外地率先出场,而世锦赛冠军谢杏芳却未登台。这是否意味着王琳已真正成长为一姐的有力竞争者?至少说明一点,那就是通过这场她在世界大赛团体赛上的首秀,王琳离她的世界冠军梦越来越近了。

  王琳的父母年轻时都是羽毛球运动员,父亲王耀平曾入选国家队,和李永波甚至并肩战斗过。出身于这样一个羽毛球世家的小王琳,打小便在羽毛球的包围之下长大。王琳不仅从父母身上继承了羽毛球的天分,同时在身体素质上也积聚了父母的精华。年仅19岁的王琳身高达到了1.74米,虽身材颀长,但她在场上移动非常灵活。同时随着年龄的增长,其力量也比一般的女选手要强。

  在中国羽毛球公开赛中,王琳大胆地向记者袒露了自己的梦想:超越两夺奥运会冠军的张宁。她说:“张宁姐是自己在事业追求上的目标和偶像,而力争超越她所创造的辉煌就是自己的梦想。”而巧的是,奥运退役后走上教练岗位的张宁,临场指导的第一位球员便是王琳。而对于王琳的表现,张宁也是称赞有加。她说:“王琳在年轻选手中非常优秀,她和王仪涵一样都是很有潜力的。特别是这一段时间感觉进步很大,比以前沉稳成熟多了,而且求胜欲望非常强烈。但她现在最大的问题是比赛过于一板一眼了,还缺乏些谢杏芳那样的变速。不过这在今后的训练中完全可以改善和提高,我相信只要能在这方面有变化,那么她肯定会成为世界上最优秀的女单选手之一。”

  而对于王琳的表现,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的一番评价值得回味。李永波说:“随着张宁的退役和谢杏芳年龄增大,我们一直在积极培养年轻选手,王琳便是其中的佼佼者。经过这两年的沉淀、挫折,她逐渐成熟起来,如果她能把握住机会,我相信她一定能接谢杏芳、张宁的班。”

  昨天是中国队苏迪曼杯的首场比赛,一般来说教练都会派上比较信赖的球员,避免出现意外影响军心。结果其他人选均在大家意料之中,只有女单,李永波派上了年纪最小且没有苏迪曼经验的王琳,而没有让赛前就因为父母到到场观战因此主动请战的谢杏芳。毫无疑问,在李永波的心目中,王琳是最有希望冲击一姐的人选。在赛前的准备会上,李永波也特意嘱咐王琳,面对世界排名只有112的英国小姐沃克,两局比赛都不应该让对手超过10分。不过首次出战的王琳还是很紧张,虽然2∶0获胜,但两句比分分别为21∶15和21∶11,没有一局完成教练的指标。从首场比赛来看,王琳要想成为一姐,路漫漫。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苏迪曼杯羽毛球赛专题 

更多关于 林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