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界系列赛总决赛墨菲复仇成功 两破百胜希金斯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11日10:0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1日凌晨,2009年斯诺克世界系列赛总决赛在葡萄牙阿尔加夫落幕,今年世锦赛的冠亚军选手会师决赛,不过结果大相径庭,09世锦赛亚军墨菲打出两杆破百,以6-2击败希金斯,在成功复仇的同时也获得了他本人在09年的首个冠军。

  世界系列赛由著名球员希金斯及其经纪人穆尼发起,一共邀请10位顶尖球员参赛。本届世界系列赛积极推进简短化赛制,第1轮比赛均只使用6颗红球,而在半决赛之前也只采用10颗红球,半决赛和决赛实行传统的15颗红球赛制。本届总决赛共有八名世界一流选手参加,分别是希金斯、丁俊晖、戴维斯、多特、塞尔比、墨菲、马奎尔、达赫迪。丁俊晖在四分之一决赛感受了10颗红球的新赛制,但却以2-5惨败给马奎尔。最终,多特,墨菲,希金斯和马奎尔会师4强,在半决赛上,墨菲以5-4击败多特,而希金斯以5-3战胜马奎尔,这样,两位杀进09世锦赛决赛的选手再度在决赛相遇。

  决赛上,墨菲复仇的愿望明显比较强烈,因为6天之前他刚以9-18输给了希金斯,也成就了后者在世锦赛上夺冠帽子戏法。首局,墨菲出色的进攻能力压倒了希金斯稳健的球风,75-20赢得开门红。第2局,希金斯经过一段时间的互相适应后,以85-0零封墨菲,将大比分扳平。第3局,墨菲先上手,69-32再下一城,2-1领先于希金斯。苏格兰斯诺克天才在第4局依靠出色的防守能力以71-63,将总比分追成2-2。

  此后,墨菲掌控了比赛时间,第5局和第6局连续两杆破百,分别打出122分和100分,此后,墨菲虽然没有连续的进攻,却还是没有让对手有可乘之机,63-25顺利拿下第7局。第8局,希金斯开局后出现失误,墨菲自然不会放过这绝好的机会,83-9,并最终保住了胜利,6-2战胜希金斯,获得了最终的冠军。

  赛后,墨菲非常兴奋,坦言:“收获冠军当然非常高兴,虽然在上周的世锦赛决赛输给希金斯多少令人沮丧,但我很快就在这里复仇了希金斯,也收获了更多自信。落败后的希金斯也不沮丧,这是他世锦赛后第一次拿起球杆打球,获得了亚军的好成绩,他表示:“本赛季的系列赛非常成功,进一步推广和扩大了斯诺克的影响力。”(匡瑞云)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斯诺克世界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墨菲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