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陈代谢加速王琳初挑大梁 苏杯完成国羽新老交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11日09:51  长江商报

  本报广州专电(特派记者 彭磊)在昨天中国队出场阵容中,中 国女队的精神领袖谢杏芳并没有出现,而是由小将王琳顶替她出战。结果后者在比赛中连下两城拿下比赛胜利,为中国队主教练李永波的锻炼新人策略开了一个好头。

  此前曾有消息称,谢杏芳将在本届苏迪曼杯之后留在广东备战年底的全运会,这也被视为她将淡出国家队选择退役的前兆。在这样的情况下,中国队锻炼新人的脚步被大大加快了。在首战比赛中,中国队便出人意料地在女单方面选择了王琳而非谢杏芳。

  对于这样的安排,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解释说:“谢杏芳已有丰富的大赛经验,而小将王琳则没有打过重要比赛。队里通过分析,王琳在全英公开赛上比较轻松地战胜了英国女单选手。所以,就让她上,加之,苏迪曼杯这样的团体性很强的比赛是锻炼年轻人的好机会,对于她的适应能力和临场应变能力的提高有好处。”

  赛后李永波表示,王琳在昨天的比赛中表现得非常出色,证明中国队的新人成长得很顺利。女单目前已有六七名20岁出头的实力派小将在竞争出场的机会,通过本届苏迪曼杯,中国羽毛球女单也有望完成新老交替。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苏迪曼杯羽毛球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