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蔡赟坦承慢热希望渐入佳境 王琳笑评团体与单项不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11日09:37  新闻晨报

  北京时间5月10日,李宁·2009年苏迪曼杯世界羽毛球团体锦标赛在广州拉开战幕。在首日比赛中,中国队5:0轻取英格兰队,赢得本届苏杯的开门红。

  由于本届苏杯的裁判长5月9日宣布将采用依次为男双,女单,男单,女双,混双的出场顺序,昨天中国队的蔡 /付海峰率先登场,结果2:0轻取英格兰的布莱尔/阿德科克组合。开局阶段,比分交替上升,一直到5:5平。此后,“风云组合”逐渐占据上风,以11:7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比赛后半阶段,蔡 /付海峰增强了防守,以21:15赢下首局。第二局,“风云组合”相当主动,取得3:0领先,但几次失误又让对手追成4:4平。随后,“风云组合”加强对年仅20岁的阿德科克的进攻,逐渐拉开比分,最终以21:14赢下第二局。

  对于在团体赛中打头炮,蔡赟赛后表示:“肯定会紧张的,但不是因为自己第几个上场,而是因为我想赢球,每个人上场都想赢,不管是第二个还是第三个,以前男双在后面出场,就算前面3:0了,我们还是想赢。只要想赢,就多少会有点紧张。”蔡赟承认昨天有些慢热,“因为是第一场球吧,还是有些慢热,希望能渐入佳境。”

  第二场进行的是女单,中国队派出了小将王琳出场,对阵英格兰队的沃克。

  第一局刚开始,两人都出现几次判断失误,比分陷入僵持。直到后半场,王琳逐渐确立领先优势,最终以21:15赢下。第二局,王琳放松了很多,开局就确立了较大优势,随后又越大越顺,最终以21:11赢下第二局。这是王琳第一次参加团体赛,她赢球后表示:“单项赛每一个球丢分的时候我会觉得没关系下个球再来,但团体赛每一分球特别特别投入,不希望丢失任何一个球。”

  男单被安排在第三场,中国队派出的是林丹,对手是英格兰的史密斯。

  “超级丹”的优势十分明显,第一局以21:10轻松拿下。第二局林丹有些放松,比分呈胶着状态,但林丹最终凭借老到的经验,以21:18获胜。这样,男双、女单和男单三场比赛过后,中国队已经3:0领先,取得了对英格兰队的胜利。

  根据小组赛比赛规定,后面两场比赛仍将继续进行。女双中国队原定由老将张亚雯/赵婷婷出战,不过赵婷婷赛前膝盖旧伤复发,国羽临时决定由潘攀顶替赵婷婷与张亚雯搭档出战,对阵怀特/沃尔沃克,结果她们以21:12,21:11连下两局,中国队4:0领先。最后一场混双比赛,何汉斌/于洋2:0战胜克拉克/克罗格,两局比分都是21:14。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苏迪曼杯羽毛球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