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苏杯-风云开门红林丹定胜局 中国5比0轻取英格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10日22:39  新浪体育
苏杯-风云开门红林丹定胜局中国5比0轻取英格兰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0日消息,2009年苏迪曼杯今天开战,卫冕冠军中国队登场亮相,蔡赟/傅海峰、王琳、林丹、张亚雯/潘攀和何汉斌/于洋均以2比0的比分击败各自对手,这让中国队以5比0轻取首个对手英格兰队取得开门红。

  首场男双比赛中国队派出蔡赟/傅海峰,他们的对手是英格兰的罗伯特/阿德科克。开场后双方争夺激烈,2平、3平、5平后蔡赟/傅海峰连得两分取得领先,在11比7领先时,罗伯特正手突击,蔡赟在正面回球不及的情况下用背后回球将球打过网,虽然对手封网得分,但蔡赟的回球赢得现场不少掌声。双方之后交替涨分,英格兰组合将比分追至12比14后,蔡赟平抽得分,这为他们稳定领先局面,随着对手的一次失误,蔡赟/傅海峰以21比15先下一城。

  蔡赟/傅海峰在第二局以3比0开局,英格兰组合连追三分扳为3平。4平后风云组合连得3分拉开差距,在对手将比分追至9比11后,蔡赟/傅海峰又连拿5分以16比9领先。罗伯特/阿德科克虽竭力反扑,但蔡赟网前扣杀得分,21比14,他们再胜一局以2比0击败对手,中国队以1比0领先。

  女子单打被安排在第二场进行,中国队的王琳迎战英格兰的沃克尔。王琳开场后显得有些紧张,她在场上失误有些多,两位球员多次战平,13平后王琳连得三分取得领先,之后她继续保持领先,21比15,她先声夺人。第二局开始后王琳表现越来越正常,她很快以10比3领先,接下来的比赛王琳牢牢控制主动权,21比11,她拿下第二局以2比0战胜对手,中国队将总比分扩大为2比0。

  第三场比赛是男子单打,中国队派出奥运会冠军林丹迎战英格兰队的史密斯。史密斯开场先得1分,林丹连拿5分反超领先,之后的比赛林丹优势明显,他不断扩大领先,21比10,他轻松拿下首局。史密斯在第二局表现得更顽强,他和林丹多次战平,9平后林丹连拿两分取得领先,双方之后交替涨分,林丹牢牢保持领先权,21比18,他再胜一局以2比0获胜,中国队以3比0提前锁定胜局。

  赵婷婷因为旧伤复发,中国队在第四场女双比赛调整组合,潘攀与张亚雯搭档迎战英格兰队的怀特/沃尔沃克。虽然只是一对临时组合,但张亚雯/潘攀开场后就很快取得领先,8比4后她们不断扩大领先优势,21比12,她们轻松拿下首局。第二局开始后不久双方战成5平,张亚雯/潘攀连得4分取得领先,她们之后继续保持领先优势,21比11,张亚雯/潘攀赢得第二局以2比0获胜,场上总比分变为4比0。

  中国队在最后一场混双派上何汉斌/于洋迎战英格兰队的克拉克/克洛格。首局的3平后何汉斌/于洋连续进攻得手,他们连拿5分以8比3领先。克拉克/克洛格慢慢找到状态,他们将比分追至9比12,何汉斌/于洋又连得几分稳定领先局面,21比14,他们先下一城。何汉斌/于洋第二局乘胜追击,他们一路领先以21比14再胜,他们以2比0击败对手为中国队的首战划上一个完美的句号。

  (Chimera)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苏迪曼杯羽毛球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