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蔡赟:首先出场没有特殊准备 打团体赛容易兴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10日20:16  华奥星空

  广州5月10日电(记者 李旭)第11届苏迪曼杯羽毛球混合团体赛今天拉开战幕,蔡赟/付海峰为国羽苏杯拿下卫冕之路的第一分,他们直落两局轻取英格兰组合罗伯特-布莱尔/克里斯托弗-阿尔科克。

  世界羽联对于本次苏杯的出场顺序做出了调整,把男双放在第一个项目(没有兼项的情况下)。国羽总教练李永波坦言这对于中国队卫冕是一个新困难,因为从项目发展上来说国羽在女双和混双的优势比较大,而男双是最弱的一个环节。不过,中国队并没有通过兼项的方式来调整出场顺序,这也显示出教练组对于“风云组合”的信心。

  蔡赟/付海峰不负重托,他们以21-15、21-14直落两局击败英格兰的罗伯特-布莱尔/克里斯托弗-阿尔科克。“虽然是放在第一场,但我们也不会特别的准备。自己还是打好自己的球。”蔡赟说道,“每个人上场都想赢,不管是第二个还是第三个,就算是前面已经3-0,我们还是想赢。关键的是打好自己这一分。”

  主教练李永波表示,蔡赟/付海峰的状态在团体赛中向来是最好的。对于这样的现象,蔡赟认为“团体赛是集体作战,因此会尽可能地调动积极性,不像公开赛打多了人会疲劳,团体赛肯定更有激情。”

  尽管为国羽旗开得胜,但蔡赟表示今天人还不是特别兴奋,“人还是有点慢,希望能慢慢进入状态。”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苏迪曼杯羽毛球赛专题 

更多关于 蔡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