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马告负领队称队员失误多 韩国雪藏第一男单有原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10日19:4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5月10日,2009年第11届苏迪曼杯赛在广州拉开战幕。在第一天的小组赛上,由世界男单排名第一的李宗伟领衔的马来西亚队以2-3不敌三次捧起苏杯的韩国队。赛后,两队的主教练和领队参加了赛后发布会点评了各队的表现。

  “今天我们原本是很希望能够获胜的,但是队员们发挥得不是很理想,由于出现了失误所以输给了韩国队。希望在接下来两场与中国香港和丹麦队的比赛中,我们能胜出,因为我们做好了充分的准备。”马来西亚领队直言比赛并不尽如人意。

  其实纵观双方五项的实力,韩国队在三场双打比赛上占据了上风。特别是北京奥运会混双冠军李龙大/李孝贞,对阵大马组合古建杰/黄佩蒂时,尽管艰难取胜但最终以2-1为韩国队赢取了“开门红”。尽管大马“情侣组合”李宗伟、黄妙珠分别击败对手蒋瑛秀和黄慧渊,但还是凭借男双李龙大/郑在成、女双李敬元/李孝贞锁定了最后的胜利。

  难怪韩国主教练金重洙也表示:“我们的单打是弱项,取胜最关键的还要靠三个双打。”

  至于为何在男单赛上,派蒋瑛秀代替朴成奂上场,金重洙教练介绍道由于朴成奂刚结束军训归来,状态还没调整好,在之后的比赛中肯定会上场的。

  由于本次苏杯采取了新的出场顺序,考虑到双方队员都需要兼项,本场比赛还将顺序调整为混双-男单-女单-男双和女双。“古建杰兼打混双和男双,我们赛前也讨论了很久,毕竟还是要派状态最好的选手参加所以还是选择让他上场。”马来西亚双打教练解释道,出于同样的原因在混双比赛上也是派出了黄佩蒂与古建杰搭档。

  对于出场顺序的更改,金重洙教练表示这对韩国队是非常不利的,“这样一来,留给李龙大他们休息的时间就非常少,而中国队每个项目参赛选手都是分开的。”看得出来要想走得更远,韩国队还要做好更多的准备。

  (何霞 发自广州)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苏迪曼杯羽毛球赛专题 

更多关于 苏迪曼杯 李宗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