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苏杯首战国羽三新人上阵 李永波:王琳需要磨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10日17:54  华奥星空

  广州5月10日电(记者 李旭)今天晚上中国队将迎来苏杯卫冕之路上第一个对手英格兰队,国羽派出了以老带新的首发阵容,其中王琳、于洋、何汉斌都是第一次在苏杯赛场上亮相。

  下午两点,中国和英格兰双方交换为名单之后,总教练李永波公布了国羽首战的出场阵容:第一场男双蔡赟/付海峰、第二场女单王琳、第三场男单林丹、第四场女双赵婷婷/张亚雯、第五场混双何汉斌/于洋。李永波透露,每场都有预备方案,分别是徐晨/孙君杰、王仪涵、陈金、田卿/潘攀、郑波/马晋。“根据比赛规定,如果在比赛前第一阵容的运动员有任何意外,不能上场比赛,替补阵容将出战。”

  从首发阵容上来看,这几乎是国羽能派出的最强阵容,李永波解释:“这样是为了第一场球让主力阵容上场亮相,适应比赛气氛。”上场的8名队员中,女单的王琳、混双的于洋、何汉斌都是第一次站上苏杯的舞台。奥运会铜牌得主于洋/何汉斌已经成长为国羽混双的当家球星,首发自是情理之中,小将王琳能够“击败”谢杏芳和王仪涵获得出场则有些意外。

  “王琳还没有打过重要比赛,她在全英公开赛上比较轻松战胜了英国头号女单。所以,就给她一个机会,参加团体比赛,这也是对年轻人的磨练,对年轻队员的成长很重要。我们在夺得比赛胜利的同时,也要锻炼年轻人。”李永波说道。

  英格兰队的出场阵容为:男双克拉克/克里斯多夫、女单萨哈、男单史密斯、女双怀特/沃尔沃克、混双克拉克/克罗格。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苏迪曼杯羽毛球赛专题 

更多关于 苏迪曼杯 李永波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