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乔纳森:丹麦目标冠军从未变 没见过如此强大的盖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10日13:39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广州5月10日电(记者 李旭)“拉斯姆森的退出的确对于我们造成了很大的影响,但是我们的目标不会改变,我们会全力争取冠军。”原羽坛名将、现担任丹麦队单打教练乔纳森说道。

  北京奥运会八进四的比赛当中以1比2不敌韩国名将李炫一,让乔纳森心灰意懒。在11月的中国公开赛前,乔纳森正式退役,成为丹麦队单打组的教练,主要负责丹麦一姐拉斯姆森。

  不过,正是拉斯姆森因跟腱伤势而退出本届苏杯,给原本踌躇满志的丹麦队蒙上了一层阴影。“拉斯姆森的确有些伤病,她目前正在丹麦国内进行训练,老实说,具体恢复到什么程度我现在也不是特别清楚。在国外,运动员是否参赛更多的是个人自己的选择。”乔纳森承认,拉斯姆森的缺席给球队造成了很大的困难,但他表示“丹麦队的目标不会改变,我们就是奔着冠军来的。”

  乔纳森能够有如此底气,“金童”盖德的好状态是让教练组可以倚赖的。作为丹麦国内两名旗帜性人物,乔纳森和盖德“争斗”了十几年,如今随着乔纳森角色的转换,两人的关系也为之一新。“以前我们互相对抗,但现在我们站在了同一战壕里,为了丹麦队为一起努力。”乔纳森甚至表示,“盖德的状态非常好,从来没看见在这么强过。作为第一男单,他任务艰巨,对手都很强。不过,我相信能够与世界顶尖高手过招,这正是他期望去做的。”

  丹麦队是本届赛会的头号种子,不过乔纳森知道如此局面很大程度上是中国队缺席了之前一系列国际比赛所造成的,“排名在这个时候并不能完全代表各队的实力”。乔纳森说,“每一场比赛我们都要做好充足的准备,我们和马来西亚、韩国在同一个小组。我们要战胜两支队伍,进入半决赛。”在过去的10届比赛中,丹麦队在前9次都打进了四强,但始终与冠军无缘。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苏迪曼杯羽毛球赛专题 

更多关于 苏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