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翔今日飞赴成都还愿 11日与北川小学生同上体育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10日12:37  解放日报

  按照惯例,昨天晚上刘翔应该是在家中度过,但他却选择留在了训练基地。今天下午,他将搭乘航班前往四川,并在那里的一所小学和孩子们一起上一堂体育课。“今天就不回家了,明天从基地出发更方便一些。”刘翔昨晚对记者说。

  去北川,一直是刘翔的一个心愿。去年“5·12”地震发生后,刘翔先是和教练孙海平在国家体育总局捐出了50万元,而随着之后几天灾情的不断被播报,身处北京的刘翔心里非常难过,又委托在上海的父亲向地震灾区追加捐赠了300万元。之后,他曾通过电视向震区人民问好,通过电话和震区的小男孩通话,鼓励他要坚强,但他一直没有完成一个心愿:去北川,亲身去安慰一下那里的人民,尤其是孩子。

  “一直就很想去一次震区,但之前是备战奥运会,之后又是出国疗伤,一直没有机会。”刘翔说,“倒不是为了凑一周年的热闹去的,而是时间安排上正好赶上了。一直都很想去一次。”

  刘翔这次去四川的行程安排其实非常紧张,周日晚上飞抵成都,过一夜后一大清早就要乘车前往北川,在那里的平安小学和同学们一起上一堂体育课。光来回在飞机上和路上的时间,就要超过10个小时,换到以前,刘翔肯定得暗暗叫苦,但这次他却盼着能早日成行。“这一年来,都是从报纸和电视新闻上了解四川震区的恢复情况,老百姓们都很乐观坚强,我一直很想实地感受一下。”至于那一堂体育课,刘翔笑着说:“其实并不是什么‘展示跨栏’啦,只是和孩子们一起玩,肯定会很开心。”对于“慰问”的说法,刘翔也表达了自己的看法:“其实我也只是个运动员,说不上去慰问,只是想到那里表达我自己对四川人民坚强乐观精神的敬意,也是圆我自己的一个心愿。”

  
本报记者 张玮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刘翔零距离专题 

更多关于 刘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