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站综述:郭晶晶完美亮剑 梦之队遭遇罕见低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10日12:16  新浪体育
美国站综述:郭晶晶完美亮剑梦之队遭遇罕见低迷

周吕鑫再丢男台金牌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0日凌晨,国际泳联跳水大奖赛在美国劳德代尔结束了为期三日的争夺。东道主成为了本站大奖赛最大的赢家。而仅派出了四位选手参加比赛的中国队却只收获了一枚金牌。一金的成绩也是中国跳水队国际赛场罕见的“低迷”。

  郭晶晶复出首战轻松摘金

  与前几站横扫八金、收获七金的辉煌战绩不同,虽然这一次的美国之行,中国选手只参加了四个项目的争夺,但仅仅收获了一枚金牌的成绩也许连队员们自己都不能满意。女子双人三米跳板是本次比赛进行的第一个项目,也是中国队本次比赛收获的唯一一枚金牌。这场比赛因为有郭晶晶的出现而变得格外引人注意。吸引人们目光的不仅仅是郭晶晶能够出现在比赛场上,更因为她在赛场上出色的表现。自从去年北京奥运会之后,郭晶晶一直没有参加比赛,她的搭档吴敏霞也是一直与其他选手进行搭档配合来出战每一次大赛。在跳水队内每个人都知道,如果是基本功不扎实的小队员们,休息一段时间之后可能会出现动作变形,技术走样的情况,而从小就开始和跳水打交道的郭晶晶却在休息了如此之久之后还能有如此完美的表现,这充分说明了她基本功的扎实、大赛经验与过硬的心理素质相结合的恰到好处。本次复出比赛,这位奥运会四朝元老的实力依然无人能敌。在与吴敏霞搭档的五轮动作中,规定动作的平均分数都在9分以上,而自选动作也都在8分以上,并最终以领先第二名26.10分的成绩获得冠军。这枚金牌是郭晶晶在今年的母亲节想要送出的一份礼物。而提前“预订”这枚金牌却着实地证明了她的实力与自信。

  跳水天才势不可挡

  北京时间5月10日凌晨,在男子单人十米跳台的决赛场上气氛格外地紧张,冠军的争夺就在中国选手周吕鑫、英国小将托马斯-戴利、和德国选手克莱恩三人中展开了。小将戴利的表现是三人中最为抢眼的,虽然与他同场竞技的周吕鑫是他夺冠的最大威胁,而克莱恩的动作难度系数总和比他高出1.5之多,但这位英国小伙子似乎根本没有把对方放在眼里,虽然他的六个动作难度系数总和仅为19.5,但一个个漂亮的入水都让他的分数直线上升。特别是最后一跳307C(反身翻腾三周半抱膝),得到了102.00分的高分,稳稳地将冠军拿走。而全场难度系数最大的克莱恩虽然在109C(向前翻腾四周半抱膝)这个动作的入水方面处理的不是十分的漂亮,其他动作完成的都是十分地出色。

  而在预赛和半决赛中都遥遥领先的周吕鑫却在407C(向内翻腾三周半抱膝)这个动作上败下阵来。他的成套动作总难度系数为20.5,比戴利高,却低于克莱恩,但与外国选手相比,周吕鑫的起跳高度的确是他的一个弱点,能够使他得到高分的就是入水的一瞬间那干净漂亮的水花,而407C这个动作的失误也让他彻底地退出了冠军的争夺,预赛和半决赛中这个动作他拿到了84.80分和91.20分,但决赛中却只拿到了65.60分。其实,从总成绩上看,他的决赛分数要比预赛时还高,但却没能留住金牌,这不仅说明了如今男子跳台的选手们实力都非常强大,更说明了无论是预赛、半决赛还是决赛,每一个动作的小失误都有可能导致与冠军擦肩而过。因此,要想稳坐冠军宝座,高难度的动作、稳定的发挥和过硬的心理素质一样都不能少。

  女子跳板爆冷丢牌

  与郭晶晶搭档获得女子双人三米跳板的冠军之后,吴敏霞只身参加了单人项目的争夺。与吴敏霞同场竞技的还有来自俄罗斯的名将安娜斯塔尼娅-波兹德尼娅科娃,意大利名将塔尼娅,以及加拿大选手珍尼弗等众多实力派选手。她们在近期的国际大赛中均有着不错的战绩。但是从成套动作的整体实力上看,吴敏霞还是相对要高出一些。而“软肋”动作107B(向前翻腾三周半屈体)再一次阻挡了她进军前三的道路。

  预赛中这个动作的实得分仅为41.85分,她的排名迅速掉到了第十六位。而最后的总成绩311.10分也让她与第一名的分差拉大到了30分,以第五名的身份进入半决赛中的吴敏霞被分到了B组中。半决赛中又是这个动作影响到了她的发挥,虽然51.15分的实得分比预赛中的分数稍高,但同一个动作再次出现问题这也严重地影响了她的信心和情绪。而这种情绪也影响到了她在决赛中的发挥,从第一跳405B开始她就没有发挥出自己应有的水平,而107B再一次发挥欠佳,最终她还是没能进入到前三名当中。

  与中国队形成反差的是东道主美国队,他们以四枚金牌、一枚银牌、两枚铜牌的战绩成为本次比赛的最大赢家。很少出现一金战绩的中国跳水队在结束了本次比赛之后一定会对比赛做出总结,关于失利的原因他们一定会及时找出并及时解决。

  (轩辕笑)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跳水队征战2009赛季专题 

更多关于 郭晶晶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