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吴敏霞为何丢最保险一金 一软肋成顽疾仍难成领军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10日10:2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0日凌晨,国际泳联跳水大奖赛在美国劳德代尔落下帷幕。四人出战的中国跳水队仅获得一枚金牌。而在以往最保险的女子三米板比赛中,金牌却让东道主美国队以358.55的高分轻松摘走,吴敏霞甚至没有夺得奖牌。

  北京时间5月9日凌晨,是本次大奖赛女子单人三米跳板预赛的角逐,包括美国队在内共有十八位选手参加这个项目的比拼。而在这份名单中并没有出现郭晶晶的身影,中国队只派出了吴敏霞独自上场迎战,于是,她也成为了这场比赛中国队唯一的希望。与吴敏霞同场竞技的还有来自俄罗斯的名将安娜斯塔尼娅-波兹德尼娅科娃,意大利名将塔尼娅,以及加拿大选手珍尼弗等众多实力派选手。她们在近期的国际大赛中均有着不错的战绩。但是从成套动作的整体实力上看,吴敏霞还是相对要高出一些。

  107B(向前翻腾三周半屈体),这个动作已经在之前很多次的大赛中困扰过吴敏霞,预赛中这个动作的实得分仅为41.85分,使她的排名迅速掉到了第十六位。而最后的总成绩311.10分也让她与第一名的分差拉大到了30分,最终以第五名的身份进入半决赛。半决赛中,吴敏霞被分到了B组中,而又是107B这个动作影响到了她的发挥,虽然51.15分的实得分比预赛中的分数稍高,但同一个动作再次出现问题这也严重地影响了她的信心和情绪。好在其他四轮动作的发挥还算稳定,使她的分数又重新上升到第一的位置,并最终以小组第一的身份进入到决赛当中。

  北京时间5月10日,是本次大奖赛女子单人三米跳板的决赛日,吴敏霞似乎还是没有完全走出前一天动作失误的阴影,在第一跳405B(向内翻腾两周半屈体)这个动作上首先发挥不利,实得分58.50分的成绩使她一下排到了六位选手的最后一位。第三跳又是107B,这一跳对她来说非常地关键,虽然决赛中的发挥要好于预赛和半决赛,但是她依然没能跳出自己的最好水平,名次又一次降到了最后一位。此时,她已经距离第一名越来越远了,而最后一跳美国选手埃里森、俄罗斯选手波兹德尼娅科娃,以及加拿大选手珍妮弗都分别拿到了76.85、72.50和72.00分的高分,而吴敏霞仅拿到了63.00分。就这样,吴敏霞在每一跳输掉一点分数的情况下退出了前三甲的争夺,最终以距离第一名29.05分的差距而获得第五名。

  如今各国选手在女子单人三米跳板上的实力已经开始大大地提升,这种“百花齐放”的场面给予了中国队在争取女板单人这枚金牌上不小的冲击力。吴敏霞的失利让人们把期待的目光再一次放在了刚刚复出并得到双人项目冠军的郭晶晶身上,无论是技战术水平还是心理素质,郭晶晶在大赛中的表现都是无可挑剔的。在观众期待看到郭晶晶在单人项目上的表现的同时,中国跳水队也在期待有更多的拥有高超技战术水平和过硬的心理素质的人才涌现出来。

  (轩辕笑)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跳水队征战2009赛季专题 

更多关于 吴敏霞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