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子强势成夺冠重要保证 韩印两强成为国羽最大威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10日10:18  海峡都市报

  本报讯 2009年世界羽坛第一项重大赛事———苏迪曼杯今天将在羊城广州举行,整个比赛为期8天。在苏迪曼杯前10届的历史上,中国羽球军团取得了其中6届的冠军,此次在家门口征战,中国军团的目标没悬念,就是实现第七冠。

  【抽签】

  分到A组很幸运

  本届苏杯,中国羽球队无疑是抽了一支好签———中国队和日本、英格兰、印尼抽到B组。之所以说中国队抽到了好签,就是因为这个组里只有印尼一支强队,而A组中却云集了丹麦、韩国、马来西亚三支强队。中国队小组出线几乎不用费多少力气,日本队和英格兰队,从整体实力来看,是不折不扣的弱旅,与印尼队相比,中国队总体上还是占优势,尤其是在男单、女单和女双三个项目上。即使中国队爆冷不敌印尼队,以小组第二的名次晋级四强也并非难事。

  【优势】

  女子强势保夺冠

  毫无疑问,中国军团依旧是此次苏迪曼杯的夺冠热门,可以说,本届苏迪曼杯上,任何一支参赛的球队都不大愿意提前碰到中国队,这不仅是东道主队不好打,最主要的还是中国队太强大了,是苏迪曼杯历史上最为强大的球队。在以往10届苏迪曼杯比赛中,中国队共获得了其中6次冠军,自1995年以来,只丢了2003年一届。很显然,中国队在苏迪曼杯上的优势源于这项比赛的赛制,作为一项团体赛,它规定每场比赛要进行男单、女单、男双、女双和混双5场比赛,而中国队在女子项目上的强势,是夺冠的重要保证。

  【对手】

  韩印两强是威胁

  虽然中国羽毛球队占据各种优势,是夺冠的最大热门,但中国羽毛球队并不能掉以轻心。除了同组的印尼队实力强大外,韩国队本次比赛显然有备而来———韩国队在三项双打中具有一定优势,其中李龙大/李孝贞曾是北京奥运会混双金牌得主,而混双恰恰是中国队的薄弱点;而韩国队的女双和男双也都有很强的实力,与中国队员相比并不落下风,可以说,韩国队有可能成为中国队夺冠的最大障碍。

  【变化】

  出场顺序大变动

  本届苏杯有个不小的变化,就是采取了全新的出场顺序———男双、女单、男单、女双和混双。这是在六种备选出场顺序中确定而得的。据记者了解,前10届苏杯也都在出场顺序上出现不同的调整,世界羽联一般把这个权力给予每一届的裁判长。与以往相比,这次调整力度算是相当大。对于中国队来讲,为卫冕苏杯又增加了新的困难。

  对此,中国队总教练李永波表示:“如果单纯从羽毛球项目发展、观赏角度来看可能会不错,我也很理解裁判长做出这样的决定。这样的比赛从很大程度上避免3比0这样的结果。但是从自己的角度来讲,男双变成了第一场,还有女单和男单,这三个项目我们的对手都很多,男子双打的对手是最多的,被放在了第一场。女单的优势也不像过去那么明显,马来西亚、韩国、印尼、丹麦这些主要对手对我们都有冲击力。”李永波说道。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苏迪曼杯羽毛球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