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苏杯出场顺序给国羽出难题 避免中国3-0横扫对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10日09:14  东方网-文汇报

  本报广州5月9日专电第十一届苏迪曼杯世界羽毛球混合团体锦标赛今晚在广州开幕,比赛将于5月10日至17日举行。

  今天下午,国羽总教练李永波向媒体通报了最新确定的苏杯出场顺序:男双、女单、男单、女双、混双。这个不同于此前十届苏杯的出场次序,对中国队而言是一个新的挑战。

  据悉,这是在六种备选出场顺序中确定而得的。当总教练李永波获悉此重大调整时,他也直言颇感意外:“与以往相比,这次也做了重大的调整。对于我们中国队来讲,这为我们卫冕又增加了新的困难。”

  这个排列对中国队而言有很大的冲击,首先是把男双放在第一场,这是中国队5个单项中把握最小的一项,同时也是主要对手印尼、韩国的强项,把这个项目放在最前,给中国队增加了压力。李永波认为,“团体赛跟单项赛不同,每个队伍都希望是乘胜追击。把我们的优势项目女双和混双放在最后,把潜优势和落后项目放在了前面。这样的话很有可能就处在不断落后的情况下去打比赛,从这个角度来讲乘胜追击就变得很难。”

  但同时,这对于中国队而言也有一个小“优势”。就是女双和混双接连进行比赛,这让兼项的女双选手体能压力很大。但中国队女双和混双可用的选手相对比较多,完全可以不需要兼项,在排兵布阵中有更多的选择。当然,也有不少队伍面临女双选手需要连续出场的压力,这也可能促使延长比赛增加难度。

  从裁判长和国际羽联的角度出发,这样的安排能从最大程度上避免中国队3比0横扫对手的情况。李永波也对此表示理解,“如果单纯从羽毛球项目发展、观赏角度来看可能会不错,我也很理解裁判长做出这样的决定。这样的比赛从很大程度上,避免3比0这样的结果。”

  而且把男单放在第三场,这也确保了这个竞争最激烈的单项每次比赛都能上演,避免了此前林丹和陶菲克被放在第5场,最终无法上演强强对抗的憾事。(梁燕)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苏迪曼杯羽毛球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