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塞尔比6亚军荣膺邀请赛之王 赛季1数据超越奥沙利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10日08:0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保罗-亨特英年早世之后,许多斯诺克球迷自然希望能够再出一个象亨特那样球风潇洒的偶像旗帜的球员。07年世锦赛亚军,08年大师赛和威尔士的冠军让人们认识塞尔比,他也成为了保罗亨特之后又一位极具才华的偶像球员。

  整个赛季,塞尔比可谓非常忙碌,除了参加排名赛之外,从去年6月到现在,除了大师赛,冠军斯诺克联赛,超级联赛之外,塞尔比奔赴中国,俄罗斯,波兰,德国,泰国,比利时6个国家。参加了总共10项斯诺克邀请赛,成绩也相当不错,取得了6个亚军成绩。而在世锦赛结束之后,塞尔比又将去葡萄牙和德国参加世界系列赛总决赛和斯诺克大师表演赛。

  不过相比于邀请赛,塞尔比本赛季在排名赛成绩比较一般,除去缺席的巴林站,塞尔比在其余7站排名赛拿下10场比赛,打出了20次破百,46次单杆50+成绩,最好战绩仅仅在自己福地上海打进了4强。世界排名从第4跌到第7。回顾整个赛季,塞尔比最大顽疾就是发挥极不稳定,在本赛季开站前,塞尔比给人最大印象有两点,一个是击球节奏超慢,另一个就是不规范的姿势(瞄球身体有晃动),而本赛季我们可以惊喜发现,塞尔比出杆速度明显加快了,而他的姿势有了很大改善,他出杆身体晃动幅度大副减少,风格的转变往往是要付出一些成绩上代价。这也就是塞尔比发挥不够稳定的最大原因。

  尽管战绩有点下滑,不过塞尔比这种转变对他未来发展非常有好处。如果算上大师赛,冠军斯诺克联赛,超级联赛和世界系列赛,塞尔比本赛季破百达到42次,超过了火箭奥沙利文,不过在围球能力进步的同时,塞尔比的选球以及打球思路还存在一些瑕疵,相比于颠峰时期亨德利,奥沙利文和希金斯,塞尔比在走球时线路选择不太合理。

  下赛季展望:

  目前塞尔比处在一个转型期,尽管这一年成绩有些令人失望,不过至少塞尔比还是朝着一个正确的方向在迈近,一旦完全适应了之后,相信塞尔比整体实力再次提升一个等级,对比其他年轻球员,塞尔比在心理层面有着相当大优势,他的训练非常刻苦,相信姿势和节奏上转变会让塞尔比在下个赛季发生一直质变,如果塞尔比能够改善选球以及打球思路一些瑕疵,再加上运气,莱切斯特小丑在下个赛季至少求得一冠。(韩悦天)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斯诺克世界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塞尔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