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洲杯乒乓球赛再添大腕 名单调整郭跃顶替刘诗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10日05:14  都市快报

  本报讯 继确定男队王皓和马龙出战后,亚洲杯乒乓球赛又增添一位重量级人物:世乒赛女单亚军、女双冠军郭跃将出现在5月19日杭州开打的本届杯赛上。她替换了此前报名的刘诗雯,将和另外一位左手将丁宁联袂征战。

  短短24小时内,中国乒乓球队先后确认并更换男女一线高手打本届亚洲杯,原因何在?接受采访的国家队方面只以“重视”和“支持”泛泛表态,但据一位圈内人私下透露,亚洲的三大乒乓球赛(亚洲杯、亚锦赛和亚运会)一直以来处境尴尬。奥运会、世乒赛和国际乒联巡回赛当然是国家队首选赛事,而全运会、全国锦标赛当前,国家队还得考虑各省市利益,牺牲的多半从亚洲三大赛事下手。此前的某届亚洲杯比赛,时任亚乒联盟主席的李富荣就因中国队没派顶尖选手参赛而发怒,最近国球大捷而反有市场危机的反响,促使国家队最终定下人选。

  而11日至17日的全运会预赛看似赛程密集,其实,王马郭丁四人牵扯不多,国际大赛的成绩足以保证他们直通决赛。团体方面,去年全国锦标赛的四强也已免选,四人的任务只是双打和混双而已。杭州,才是他们证明个人能力和获取男女各一张直通年末世界杯资格的战场。

  (记者 朱晓东)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相关专题:2009年国际乒联巡回赛专题 

更多关于 郭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