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科技手段辅佐中国女排训练 电脑数据决定“开小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10日04:59  新京报

  本报郴州讯 (特派记者田颖)5月6日,中国女排训练中出现一位带着电脑和录像机的科研人员李易红,主教练蔡斌表示,女排的各项训练以后都会结合数据来设定。

  李易红会时不时提醒队员在场上的站位,然后回到电脑前做记录。蔡斌介绍:“这是我布置给他的内容,通过录像和数据,来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上任初期,蔡斌就曾提出过“大胆使用现代科技辅助训练比赛”的想法。

  科研人员的出现,让女排队伍中出现“开小灶”的情况,比如在发球训练或者接一传训练中,根据每个人的数据不同,有些队员需要加练。

  此外,女排还在体能训练、伤病防治上也做了改进,“余教练(体能教练俞觉敏)会经常钻研,并且去听外国专家讲课,我们队伍的体能训练每天都在改善,伤病问题现在也控制得很好。”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蔡斌出任中国女排主教练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