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蔡振华宣布广州苏杯开幕 精彩粤剧表演让人拍烂手掌

  

开幕式上的粤剧表演具有岭南特色,带给人们惊喜。本栏摄影 本报记者 廖 艺 摄
世界羽联主席姜荣中(中)在开幕式上讲话。
著名歌星关喆演唱苏杯主题歌。

  苏杯·开幕式

  ■本报记者 周婉琪 杨 敏

  昨天晚上,“李宁·2009年苏迪曼杯世界羽毛球混合团体锦标赛”开幕仪式在广州白云国际会议中心隆重举行,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中国羽毛球协会主席蔡振华宣布广州苏迪曼杯开幕,而高规格、可口的美食、精彩的节目、浓厚的羽毛球文化气息等充分展示了东道主的热情,给本届苏杯的与会者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广州羽球长廊”

  昨天晚上举行的欢迎晚宴有一个意外惊喜,那就是在餐厅的过道上陈列了一系列展示广州羽毛球的辉煌历史的图片,内容包括广州市的羽毛球奥运、世界冠军,广州市承办过的羽毛球世界大赛,广州市近乎疯狂的群众羽毛球运动,广州市申办本届苏杯的前前后后,乃至广州市设立国际羽毛球培训中心为世界羽毛球运动发展作贡献等,吸引了很多与会者驻足观看,可以说借苏杯充分彰显了广州“羽毛球之都”的魅力。

  据悉,本届苏杯组委会专门组织了设计团队,指定了体育展示方案,除了开幕式外,对赛场、会议中心、酒店等地方都进行了包装。昨天,餐厅的电视大屏幕还不间断地播放一些与苏迪曼杯相关的历史资料和宣传片,而欢迎宴会的文艺表演的一个重头戏是演唱本届苏杯的两首获奖会歌。

  演唱《我们的梦》的是著名歌星关喆,他曾在北京奥运会的闭幕式上演唱了由他一手创作的《北京、北京、我爱北京》,关喆说他本身就非常喜欢体育运动,尤其是羽毛球,跟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也相识,因此与羽毛球运动结下了不解之缘。关喆是通过媒体报道知道广州苏迪曼杯征集会歌的,他早就跃跃欲试,最终幸运地得到了组委会的邀请,虽然从确认演唱到演出只有一周时间,但他还是积极地参与了部分后期制作,加强了音乐的节奏,令《我们的梦》更富有现代感。

  粤剧表演

  在晚宴上,组委会还精心安排了一台简洁而隆重的文艺表演,演唱本届苏杯的两首会歌自然是文艺演出的点睛之笔,但两组节目注意了中西结合,还凸显出岭南特色。乐队演唱的英文歌让西方来的客人感觉到亲切,而粤剧表演则让运动员拍烂手掌。

  昨晚的粤剧演出极具视觉效果,上演的是一出精装版的“六国大封相”,生、旦、丑美艳的服饰、头饰让人目不暇接,而精彩的武打动作更加激动人心,光是小兵们连续多个极其灿烂的跟头就让外国嘉宾惊叹不已。最难得的是,这出粤剧不仅让外国人看得热闹,就连自己人也被征服了,傅海峰带领中国羽毛球队的一众男队员鼓掌喝彩。

  而对广州美食颇感兴趣的李宗伟透露,过去他对比赛的欢迎晚宴都不感兴趣,这还是头一次来凑热闹,他幸亏自己来了,不然肯定会后悔,他没有想到广州苏迪曼杯的欢迎宴会如此精彩,尤其是粤剧最好看,他还能听懂演员的演唱,因此特别有亲切感。

  “食在广州”

  昨晚参加晚宴的客人达到1200人,包括与会官员、运动员教练员、媒体记者和组委会的工作人员等,正所谓“食在广州”,广州的美食从来都不会让外国客人失望,昨天的晚宴也不例外,连男单世界排名第一的马来西亚队选手李宗伟也赞不绝口,竖起拇指说“好吃”。

  从晚宴的餐单上,记者发现白云国际会议中心“很有心思”,考虑到外国客人多,在菜式上做到中西结合,既有清蒸深海斑,也有黑椒牛扒,既有岭南特色的烧味,也有东南亚的辣味,前菜还有牛油面包。最关键的是,他们还照顾到外国客人的饮食习惯,在桌子上摆筷子的同时还不忘摆上刀叉,十分细心。值得一提的是,中国美食在外国人当中极受欢迎,不少金发碧眼的外国人用筷子也特厉害,似乎完全不需要动用他们平常用惯的刀叉。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苏迪曼杯羽毛球赛专题 

更多关于 苏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