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出场顺序调整对中国队不利 傅海峰望球速超400公里

  本报讯 (记者 杨 敏 周婉琪) 在过去10届苏迪曼杯上,5个单项的出场顺序为混双、男单、女单、男双、女双。但从本届开始,世界羽坛把出场顺序进行了颠覆性的改革,首先出场的将是男双,继而是女单、男单、女双和混双。对此,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昨天出席李宁公司举行的国家队装备发布暨苏迪曼杯出征仪式时表示,这样的改变的确增大了中国队的比赛难度,很可能还从落后打起。

  傅海峰望球速超400公里

  昨天下午,李宁公司在广州白云国际会议中心正式公布了为中国羽毛球队打造的全套专业羽毛球装备。这将是双方继上月宣布签约后,中国队首次采用李宁品牌专业羽毛球产品亮相国际顶级赛事。作为本届苏杯赛事冠名赞助商和国家羽毛球队唯一指定装备赞助商,李宁品牌将凭借着其全新打造的“胜器”,助力国家羽毛球队成就冠军之路。

  在以“胜器”为主题的出征仪式现场,作为中国羽毛球队过往几届苏杯的亲历者,总教练李永波回顾了世界羽坛技战术的发展。他还带来了北京奥运会女双冠军于洋、男双亚军傅海峰、女单亚军谢杏芳以及鲍春来。傅海峰透露,他对球拍的要求特别高,在新球拍的研制过程中,他给设计师提出了不少“苛刻”的要求:“我是以进攻为主的选手,因此我对球拍的要求比较高,我现在的杀球速度是320多公里/小时,我希望用新的拍子可以达到400公里/小时以上。”尽管北京奥运会男单冠军林丹没有出席出征仪式,但是主办方播放了一段他用新球拍定点杀球的视频,精准的落点让全场叹为观止,甚至怀疑其中必定经过电脑加工。对于这样的怀疑,李永波笑着说:“差不多有这么准。”

  中国队最强项目调到最后

  对于本届苏杯男双-女单-男单-女双-混双的出场顺序,李永波坦言这将增大比赛难度:“其实历届苏杯的出场顺序都有一些变化,主要的章程规定解释权在裁判长手上,由他来决定出场顺序。这次的出场顺序是历来没有过的,我不知道裁判长为什么作出这样的决定。我觉得这是对中国队最不利的,因为我们最强的两个项目是女双和混双,现在把我们两个最强的项目放在最后,困难会加大很多。”本届苏杯的裁判长来自荷兰,李永波对这个决定感到无奈:“我真不知道他怎么想。”

  在上届苏杯决赛上,中国队在与印尼队的争夺中以3比0获胜,但备受瞩目的“林陶大战”因比赛顺序的问题而未能上演,林丹与陶菲克的经典对决本该成为该场比赛的卖点,结果让球迷大失所望,而世界羽联也认为,精彩赛事的减少将影响到羽毛球项目的收视率以及广告商的关注度。按照新的出场顺序,无论比赛是以3比0结束还是以3比2告终,男双与男单这两项竞争最激烈的项目铁定上演。

  尽管中国队男双在强队之间的竞争中并不拥有女单和女双项目的必胜优势,但男双几乎没有在团体赛事中拖过后腿。对于此次需要成为5个单项中首个出场的项目,中国队男双主力傅海峰表示:“我想第一个或者第五个出场都一样,我们都是上场打好自己的球,把好我们自己这一关,我们不需要考虑太多。”

  今晚,中国队将在小组赛上对阵英格兰队。对于出场名单,李永波卖了个关子,“10日12时我们开会再确定,我们的教练团队在每场比赛之前都会召开一个名单确定会,在会上每个教练会提出准备派谁上场,谁的状态最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苏迪曼杯羽毛球赛专题 

更多关于 傅海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