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州苏杯争议赛制两天两变 李永波下达卫冕死命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10日02:02  燕赵都市报

  本报特派记者王伟宏广州报道

  10次参赛7入决赛6夺冠军,次次杀进四强,中国羽毛球队不愧为苏迪曼杯王者。今天,第11届苏杯将在广州开打,第一次明确出场次序的新赛制之下,中国羽毛球队瞄准了第七次捧杯的目标。

  ■李永波下达死命令

  小组赛几乎将成为中国队的热身赛,他们惟一考虑的就是出线之后将遭遇哪支球队,卫冕并第七次捧起苏迪曼杯,是李永波下达的死命令。

  本届比赛,马来西亚、韩国、丹麦三支强队分入死亡之组。而与中国队同组的只有印尼实力较强,英格兰队和日本队几乎无法逃脱陪太子读书的命运。李永波分析,中国队至少在3个单项上占有明显优势———男单林丹一夫当关,女单谢杏芳领衔众小将多点开花,女双这个传统强项也无甚大碍。混双和男双虽然相对较弱,但也并非案上鱼肉,因此豪言这次苏杯“冠军一定要拿”。

  在中国队夺冠优势较大的情况下,李宗伟领衔的马来西亚队、少了陶菲克的印尼队、厚度不错的韩国队和日渐老化的欧洲贵族丹麦队,似乎只能为亚军死拼了。

  ■争议赛制两天两变

  对于中国队来说,惟一不确定因素就是赛制。这个此前采用抽签决定出场次序的比赛,在开赛前两天完成了两次大调整。

  此前,苏迪曼杯5个单项出场次序采用抽签决定,因此曾出现过男单抽到第五场,但为了保证关注度而临时调整出场次序的笑话。因此,国际羽联对今年苏杯出场次序做了改革,采用固定出场次序。

  尽管如此,还是引起一阵风波。8日传出的是混双-女单-男单-女双-男双的次序,但昨天国际羽联最新公布的出场次序是男双-女单-男单-女双-混双。

  ■赛制变更增加夺冠难度

  对于出场顺序的变化,中国队总教练李永波表示:“难度增大,但依然要冲击冠军。”

  李永波说:“这次赛制变化,不知道是裁判长决定的还是世界羽联决定的,但这个规则对中国队肯定是有影响,而且影响不小。”

  李永波所说的影响,是指中国队的优势项目排到后面,而对于5场3胜制的团体赛来说,优势项目排到后面自然不利。

  “在团体赛中,每一支队伍都喜欢乘胜追击这样的模式。就中国队而言,我们的女双比较强,但现在放在了后面。男单对手很多,女单优势也不像以前那么明显。”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苏迪曼杯羽毛球赛专题 

更多关于 苏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