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羽新式武器揭神秘面纱 力求场上“人拍合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10日00:51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广州5月9日电(记者 李旭)中国领先体育品牌李宁公司在第11届苏迪曼杯开赛前夕,正式公布了为中国羽毛球队打造的全套专业羽毛球装备。这将是双方继上月宣布签约后,中国羽毛球队首次装备李宁品牌专业羽毛球产品亮相国际顶级赛事。作为本届苏杯赛事冠名赞助商以及国家羽毛球队唯一指定装备赞助商,李宁品牌将凭借着其全新打造的“胜器”,助力国家羽毛球队成就冠军之路。

  在以“胜器”为主题的出征仪式现场,作为中国羽毛球队过往几届苏杯的亲历者,总教练李永波回顾了世界羽坛技战术的发展。他认为比赛的胜利来自于教练员和运动员对羽毛球技战术发展趋势的深刻领悟,只有顺应技战术发展的潮流,才能“胜之有道”;此外,当今顶尖羽毛球手之间的竞争十分激烈,胜败往往在毫厘之间,“胜之有器”也同样是运动员致胜的关键,拥有顶尖的专业装备无疑会使运动员在赛场上游刃有余,表现的更加出色。李永波同时表示,就目前国家队运动员对李宁品牌专业装备的反馈而言,大家一致认为是过硬的,甚至是业内领先的。无论是球拍的手感、攻击力、球鞋的舒适度和保护性、服装的合体和吸湿排汗性能,都能够达到甚至超越运动员的需求,这是他们多年来最期望看到的。

  紧接着李宁公司器材产品开发总监张家隆先生为大家介绍了李宁品牌一系列“胜器”的研发过程。以“风”、“火”、“山”、“林”命名的四类不同属性的球拍是中国传统兵法精髓与现代运动科技发展的完美结合:“风”系列体现着风驰电掣的速度,帮助运动员发挥快速回球速度优势,攻克对手于雷霆万钧之势。“火”系列体现着咄咄逼人的攻击力,帮助运动员发挥强力扣杀力量特性,击垮对手于重炮火力之下。“山”系列体现着稳如泰山的防守能力,帮助运动员发挥多回合拉吊技术优势,控制节奏、增强球感,击败对手于多拍细腻手感和稳健防守之中。“林”系列体现着无懈可击的全面能力,帮助运动员全面稳固各技术环节的质量、辅助提升速度和攻击杀伤力,横扫对手于全面综合能力之下。张家隆表示,所有的产品体现了李宁品牌对羽毛球运动发展趋势的领悟与解读,即注重攻击力的同时,讲求速度和技术的全面。

  随后国家队选手代表统一身着李宁比赛服在舞台中间亮相,在场所有观众的掌声中,依次接受了李宁公司首席执行官张志勇先生颁发的专属“胜器”,共同展示中国羽毛球队前所未有的强大攻击力和出征苏杯的必胜信念。张志勇表示,此次发布的全套装备倾注了李宁公司与中国羽毛球队的心血,是李宁公司专业研发实力和多年来从事小球类项目产品研发经验的结晶。体育总局乒乓球羽毛球管理中心主任,中国羽毛球协会副主席刘凤岩先生说:“中国羽毛球队全面换装后使用的新装备,是与现今及未来羽毛球运动发展接轨的,甚至是超前的,李宁公司的设计团队做到了对运动本质的深刻解读,这样大胆创新的产品研发不仅仅能够促进羽毛球运动技术体系的发展,更能够加速羽毛球相关产品制造业的快速革新,对于羽毛球运动的蓬勃发展意义重大。“

  中国羽毛球队运动员对他们手中“胜器”在苏杯赛场上的表现充满期待,他们表示全套新装备的性能与攻击力已在日常训练中熟悉掌握,目前所要做的就是在赛场上融合自身技战术发挥与新装备的技术支撑,用致胜的武器将赛场表现提升到最高水平。的确,“人拍合一”一直是羽毛球运动的至高境界,也是李宁品牌羽毛球拍设计理念的精髓,相信在李宁胜器的支持下,中国羽毛球队在本届苏迪曼杯赛上必将势如破竹,无坚不摧。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苏迪曼杯羽毛球赛专题 

更多关于 苏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