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界羽联调整苏杯出场顺序 李永波:冠军照样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10日00:43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广州5月9日电(记者 李旭)世界羽联对于第11届苏迪曼杯羽毛球团体赛的出场顺序做出新的规定,具体为:男双-女单-男单-女双-混双。国羽总教练李永波对此的反应是:“难度的确增大,但冠军依旧要拿。”

  李永波首先表示,对于这个最新规定的制定过程并不知情,“不知道什么时候决定的,也不知道到底谁决定的。”李永波坦言,这个新规则对于国羽卫冕造成了新的困难。

  “团体赛每一个队伍都喜欢乘胜追击这样的模式,一上来领先之后整个队伍的士气就会起来,带动下面出场的运动员。从我们整个项目的发展上,女双和混双是最有优势,现在把我们的优势项目放在了最后,整个比赛难度就会更大。男单对手最多,对每个国家面临困难,女单优势也不像以前那样明显,马来、韩国、印尼、丹麦,我们非常有可能会在落后的情况下往前面追,这样心理压力就会非常大。”

  尽管很无奈,但李永波觉得世界羽联这样的决定未必是在针对中国,“从羽毛球项目来说,我很理解裁判长做出这样的决定,可以从很大程度上避免3比0、5比0这样的结果。”

  出征广州之前,李永波在接受采访时变表示会遇到很多意想不到的困难,如今一语成谶,但国羽当家人对于前景依然还是那个态度——冠军一定要拿。“中国队要战胜所有对手,面对困难、战胜困难,达到大家都满意的结果。”接着,李永波还不忘补上一句,“蔡赟/付海峰在团体赛中的表现历来是最好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苏迪曼杯羽毛球赛专题 

更多关于 苏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