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CUVA超级联赛山东师大女排主场3比0完胜浙江大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09日15:2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4月25日下午,山东师范大学体育馆内红旗飘飘、鼓声雷动,呐喊声、欢呼声响彻云霄。2008-2009赛季中国大学生排球超级联赛女子组比赛在山东师范大学健美操队——“闪金128”的精彩表演中拉开了帷幕。山东师范大学女排主场迎战浙江大学女排。省教育厅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处副处长梅亚宁,我校副校长张庆刚、党委常委初乐娟、校长助理王焕斌、原纪委书记王兆玺及学校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观看了开场表演和比赛。比赛中,山东师范大学女排发挥主场优势,在山师大学生的助威声中,如鱼得水,发挥出色,3:0完胜浙江大学女排。

  庄严的国歌之后,比赛于15:00分准时开始。由浙江大学代表队首先发球,山东师范大学代表队凭借一记漂亮的扣球率先取得一分。浙江大学代表队紧接着将比分扳平,1:1平,2:2平,双方咬的很紧。但山东师范大学代表队越战越勇,将比分扩大至8:5,双方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山东师范大学代表队打出了一个6:0的高潮,比分扩大至14:5。接下来山东师范大学代表队毫不手软,快攻、轻吊、大力扣杀,以25:14轻松拿下第一局。 

  中场休息期间,山东师范大学体育艺术系学生献上了一段热辣的拉丁舞表演,博得了全场雷鸣般的掌声。

  第二局,双方以1:1,2:2,3:3,5:5,6:6紧追猛咬,浙江大学代表队以7:6第一次反超山东师范大学代表队。山东师范大学代表队请求技术暂停后改变战术,以8:8追平,并又一次打出了3:0的小高潮,浙江大学代表队请求暂停。这次的暂停丝毫没有影响山东师范大学女排队员,姑娘们依旧勇猛顽强,比分继续扩大。至15:10时,山东师范大学代表队以4号换下17号。换人后山东师范大学代表队竞技状态越来越好,并以21:13遥遥领先。浙江大学代表队仍然顽强直追。山东师范大学代表队稳扎稳打,以24:15取得赛点,最终以队长王芳的一记吊扣取得第二局的胜利。

  关键的第三局山东师范大学代表队继续显示了良好的个人技术和团队合作力。一度将比分扩大至9:4。浙江大学代表队数次惊险的救球也赢得了全场喝彩。12:7,16:10,19:13,山东师范大学代表队凭借果断的判断和娴熟的技术一直占据着场上的主动地位。15:54分时,山东师范大学代表队一记大力暴扣将比赛带入高潮。在最后关头,浙江大学代表队的两次失误帮助山东师范大学代表队以25:17赢得了第三局的胜利,并最终以3:0大比分获得本次比赛的圆满胜利。

  虽然浙江大学代表队在技术上略逊山东师范大学代表队一筹,但她们在赛场上表现出的敢打敢拼的韧性和自强不息的可贵精神依然博得全场观众的喝彩并激励每一位同学顽强拼搏,团结奋进。

  李晓丽 朱晓云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相关专题:2008-2009中国大学生排球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