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CUVA南信大男排主场告捷 三比零战胜山东大学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09日15:2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4月26日下午, 2008-2009中国大学生排球超级联赛男子组八强赛在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体育馆隆重举行。来自河北师范大学的李伦担任本次比赛主裁,上海理工大学的国家级裁判倪伟担任副裁。南信大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李刚等现场观看了比赛。本场比赛并未呈现一边倒的局面,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激烈争夺,主场作战的南信大男排3:0力克山东大学男排,晋级四强前景光明。三局比分分别为31:29、25:20和25:23。

  此前,山东大学与南信大男排在排名赛中均有不俗表现,分列北方赛区第四及南方赛区第一名。比赛伊始,南信大男排凭借高效快攻和拦网取得比分领先,随着比赛的进行,山东大学队逐渐找到状态,10号接应的跳发极具威胁并屡次重扣得分,比分反超并一路领先。落后的南信大男排并无慌乱,4号位高点强攻及3号位快攻将比分紧紧咬住,从25平追至29平,场内观众情绪逐渐高涨,加油助威声此起彼伏。此时4号宋金润在混战中将球扣中,我校男排将比分反超,并抓住机会双人拦网得分,艰难拿下首局比赛。

  次局比分依然胶着,山东大学队凭借10号接应的前后排强攻屡次得手。但主队也不甘示弱沉着应战,重扣、快攻、两次球、上手飘球,打法多变,多点开花。最终主队凭借出色的一传功底及稳定的发挥再下一城。

  两局在手的南信大男排在第三局表现颇为活跃,2号王荣峰快攻手起球落,8号杨帆的上手飘球完全破坏对方一传,10号吕晓鑫更是多次倒地救球,山东大学开局非常被动。之后,背水一战的客队男排虽抓住我队失误将比分反超,但终因抵不过我队多点得分及出色配合,以两分之差再丢一局。我校男排终以3:0完胜对手,在晋级四强之路上迈出坚实的一步。

  (南信大 周小力)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相关专题:2008-2009中国大学生排球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