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人入选折射蔡斌思路:选材侧重全面 进攻以快当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09日13:40  北京晚报

  

霍萱大力扣杀
程功摄 霍萱

  也许谁也没想到,本来没有机会参加这次国家队集训的河南籍主攻手霍萱昨天能够到郴州加入国家队集训队,她是第一次入选国家集训队。一个年轻的霍萱已经表明,蔡斌要大量观察年轻人的思路,同时战术要以快当先。

  21岁的霍萱身高1.90米,本报记者对她还是比较熟悉的,原因就是她在本赛季女排联赛中,临时加盟北京女排,并帮助球队打进8强。霍萱身材不低,但绝对不笨,技术比较全面,手法多变,扣杀凶狠,头脑灵活。不过,在众多力量型攻击手当中,霍萱的确不抢眼。这一次,蔡斌果断地将霍萱选择进队,这说明蔡斌对主攻线并不是很满意,并要以全面与快速主打。

  对于国家队集训内容,霍萱感觉很陌生。“许多训练动作,我都没见过,很新鲜。”霍萱说道。当霍萱在河南女排驻地得知自己入选国家队时,半天没反应过来。过了一会儿,霍萱才给妈妈打电话,说自己入选中国女排了,妈妈和她均哭了,可见中国女排是多少女排姑娘们的梦想。

  “当时真的特别激动,之前一点消息都没有,太突然了。这是我第一次入选国家集训队,没有想到这么快就来。”已经与全队开始训练的霍萱置身于体育馆里,也还没缓过劲来。

  其实,蔡斌对她来说,并不陌生。在国青队时,蔡斌就是她的教练,只不过当时她的位置是副攻手。更有趣的是,她在北京女排打的是主攻,她还打过接应,这样一个人可以打3个位置。难怪蔡斌直说:“这么一个人才,我得好好看看。”

  霍萱最大的优点是灵活多变,出众的身高也使她拦网成功率不低,这在跟随北京女排征战联赛之中就显露无遗。她说:“我跑动进攻积极,平拉开的速度比较快,因为之前我打过副攻,所以下手速度比较快。”她说的这句话,也正是蔡斌欣赏她的地方。

  蔡斌说:“今年就是调整年,对新队员考查要多一点,我也想多看看队员现在的情况,对她们要更多地了解。”至于霍萱,蔡斌说:“霍萱在地方队现在打主攻,我现在好想看看她的一传、防守和进攻。我对霍萱过去比较了解,但毕竟很久没有带过了,因此还是要观察一段时间。”

  一个霍萱肯定会使中国女排主攻线加速,而且一个多变的攻击线正在酝酿之中,少帅蔡斌胸藏锦绣。 本报记者 孔宁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蔡斌出任中国女排主教练专题 

更多关于 霍萱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