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一梅强攻实力有增无减 速度加快有巨大上升空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09日08:16  新浪体育
王一梅强攻实力有增无减速度加快有巨大上升空间

蔡斌重点打造王一梅

  新浪体育讯 中国女排集训一个月,王一梅减掉四公斤体重,而且训练中显得很有力量,扣球的份量,发球的速度都有增无减,从蔡斌处探寻几次,终于得知王一梅的瘦身秘诀。

  蔡斌对王一梅的训练表示满意,特别是她原本是位很不错的主攻手,却要求她从主攻改打接应,虽然对位置不太熟悉,还有一个学习适应的过程,但她十分努力,在短短的一个月中,二、四号位的进攻速度加快了,强攻实力有增无减。他认为,降低扣球的高度更能发挥王一梅的优势。

  另外,为了增加王一梅脚步移动的灵活性,同时避免再度受伤,蔡斌要求她适度地减轻体重。首先做好王一梅的思想工作,让她明白瘦身与事业、与个人都有好处,使她自觉配合。他们就从两个方面入手,一是饮食做到既保证营养,又不增长体重。特别要求她不吃零食,少吃甜食。王一梅不仅自己做到了,还请好友监督,收益明显。二是增加运动量,以往都是在训练课后给她加长跑,但几年前正是因此而引发了她脚部的疲劳性骨折。蔡斌了解王一梅有游泳特长,便决定改跑步为游泳,一周安排二至三次课后进行长距离游泳,定时定量,有专门的教练陪护。王一梅既有兴趣,又练到力量,还减少了受伤的几率。

  蔡斌说,相信王一梅还会有很大的上升空间,队里也根据她的特点专门设计了几套进攻战术,希望由此能淡化主攻和接应的界限。

  (中国排协杨玛琍;摄:刘亚茹)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王一梅 蔡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