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河南女排主帅对弟子集训抱希望 点霍萱独特优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09日06:51  大河报

  本报讯 一天前,河南女排的主攻霍萱还在省队训练,而昨天上午,她就出现在了湖南郴州的蔡家军阵容里。“这一批新人比较多,我想全面了解我手里的队员。”国家女排主帅蔡斌说。

  两天前的霍萱还不知道自己可以这么快进入到国家队,“我以为最早也要等到月底的精英赛结束了”。可一纸通知突然下来,霍萱和天津队的接应殷娜便双双被火线招入。昨天清晨6点,霍萱坐火车到了郴州,8点多便开始随队训练。“霍萱以前在我手上是副攻,但在地方队现在打成主攻,她过来以后这段时间,看看她的一传、防守以及进攻都怎么样。”蔡斌说,“我还是希望主攻线上能够多看一些人,虽然原来对霍萱也比较了解,但毕竟很久没有带过了,还是要拿在手上看看。”

  在国家队的主攻位置上,已经有李娟、楚金玲、惠若琪、赵燕妮等人,现在又多了一个全新面孔霍萱,她们之间必将展开一番激烈竞争。对此,河南女排主教练陈永明对自己的徒弟抱有很大的信心。今年21岁的霍萱身高1.90米,体重74公斤,扣球高度3.15米,拦网高度3.10米,在这些先天条件上,霍萱在国家队并不占绝对优势,她的独特优势在于基本功。“主要是发球的成功率,拦网的速度和技巧,一传到位率,以及防守的能力都不错,并且很全面。”陈永明说。于是,2006年和2007年两年,霍萱曾多次入选国家青年队,师从蔡斌,颇受赏识。

  本月29日,中国新一届国家女排将在河南漯河体育中心迎来自己的首场国际比赛——国际女排精英赛,霍萱将会以东道主的身份参战。(记者 王小娟)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蔡斌出任中国女排主教练专题 

更多关于 霍萱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