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杨威宣布退役放弃全运会 已为湖北代表团进账四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08日15:34  新民晚报

  

  本报讯(记者关尹)距离13日在济南开赛的全运会体操预赛不足一周,突然传来体操名将杨威宣布退役的消息。这位北京奥运会上的“全能王”,将把重心转向家庭生活,全力照顾已经怀孕的妻子杨云。

  在率领中国男子体操队夺得北京奥运会男团冠军后,杨威又成功加冕男子全能冠军。北京奥运会刚结束,杨威就有过退役的想法,但考虑到2009年的全运会,他在新婚后不久便回到体操房恢复训练,希望在全运会上为家乡湖北争取荣誉。然而,肩关节和肘关节的伤病成了杨威的一道坎。

  促使杨威退役的还有一个重要原因,那就是他很快就要当父亲了。杨云预产期是今年11月,杨威虽然随队训练,但他是“走训”的,闲时学习照顾妻子和如何当爸爸。

  如今,杨威的退役申请得到了国家体育总局的批复,他也就此告别体操生涯,并将放弃今年的全运会。尽管如此,他在北京奥运会上夺得的男团、全能两金,根据相关规定已经为湖北增加了4枚全运会金牌,也算得上是对家乡的贡献。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杨威正式递交退役申请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