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杨威退役后走向:携老婆闯娱乐圈 经商从政皆有可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08日14:04  时代商报

  之前还表示准备代表湖北征战第11届全运会的北京奥运会男子全能体操冠军杨威,昨天正式宣布退役。对于这一突然决定,杨威昨天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由于自己的退役申请必须在得到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的批准后才能对外宣布,所以他之前否认了退役传闻。

  据记者了解,杨威本月6日正式向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递交了退役申请,7日获得通过。伤病缠身的杨威本来在北京奥运会后就萌生了退役的念头,但考虑到今年的全运会,杨威则把自己的退役时间定在了全运会结束之后。“从杨威的角度出发,他其实是很想在今年的全运会上再为家乡做最后的贡献,所以在婚后,杨威还一直坚持体能训练,就是希望可以在全运会上为自己的体操职业生涯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但在最近一段时间的训练中,杨威发现自己已经力不从心,年龄的增长和伤病的复发都让他没办法坚持到全运会。”昨天,杨威身边的一位朋友向记者透露说,如果不是万不得已,杨威是不会在这个时候退役的。

  对于杨威的退役决定,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的领导表示很遗憾,他们也曾试图挽留,但杨威坚持退役,他们也只好尊重杨威的选择。由于本月13日全运会体操预赛就将打响,杨威在这个时候选择退役对于湖北体操队来说无疑是致命打击。但这就是竞技体育的残酷,对此,湖北方面也只能表示尊重和理解杨威的退役决定。

  【相关链接】

  杨威退役之后走向成谜

  当中国体操“全能王”杨威的退役报告昨天得到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正式批准后,意味着杨威正式退役。而杨威的未来走向则成为外界关注的焦点。不过,对于未来的规划,杨威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并没有透露,只是说要先享受家庭的快乐,全力以赴为迎接他和杨云的“爱情结晶”做好准备。

  全力当好“超级奶爸”

  可能性:★

  杨威与杨云去年举办的奢华婚礼可以说是开创了中国体坛明星婚礼的多项之最,虽然其婚礼被外界认为有炒作和作秀之嫌,但不难看出杨威的良苦用心,“这么多年,杨云为了我付出了很多,所以我必须为她营造一个特别而难忘的浪漫婚礼。当新娘是女人一生最幸福的时刻,我不能让她有半点遗憾。”于是,从那一刻起,杨威头上的称呼又多了一个——“绝世好男人”。事实上,让杨威决定退役的很重要因素就是,他即将为人父。他希望多一些时间照顾怀孕的妻子和即将出世的孩子。所以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杨威的工作重心将放在妻子和孩子身上。

  与老婆携手闯荡娱乐圈

  可能性:★★

  早在与杨威走入婚礼殿堂时,杨云就表示婚后绝不当全职太太,她的志向是今年从中国传媒大学播音与主持专业毕业后做一名专职主持人,进军娱乐圈。作为老公的杨威,对于妻子的选择自然举双手赞成。事实上,对于两人去年举行的高调婚礼就有业内人士称,实际就是在给杨云进军娱乐圈做铺垫、赚人气。所以有人预测,杨威很可能会为了杨云在娱乐圈有更好的发展,“牺牲”自己与老婆大人一起闯荡娱乐圈。而无论是两人的性格,还是外形,以及杨威的奥运冠军头衔都将成为他们闯荡娱乐圈的资本。难怪已有业内人士断言,在杨威的孩子诞生后,肯定有广告商找他们一家三口代言婴幼儿产品。

  步李宁后尘走经商之路

  可能性:★★★

  运动员退役后从商在体育圈里并不少见,特别是中国体操队似乎很有这方面的传统。像李宁、李小双都是搏击商海的成功人士。所以不排除杨威步两位师兄后尘、也弄一个以自己名字命名的体育品牌的可能性。虽然杨威身边的人都说杨威性格外向,而且很聪明,如果从商应该是不错的选择。不过杨威却直言自己不是“做生意的料”。但相信有李宁、李小双这样的前辈提携和帮助,杨威若想从商应该问题不大。

  “从政”开启人生新篇章

  可能性:★★★★

  早在北京奥运会前,杨威就被湖北省体育局任命为体操中心副主任,但由于一直忙于备战奥运会,所以杨威只是一个“挂名”副主任。如果杨威在退役之后走上行政岗位应该说是顺理成章的事情。不过,杨威目前已把自己的小家安在了北京,而且杨云未来发展空间也是以北京为中心,杨威若真的回到湖北省体育局工作,势必要面临着家庭与事业的取舍,所以这很可能是困扰杨威从政的最大障碍。

  变身体操少帅接班黄玉斌

  可能性:★★★★

  杨威还在当运动员时就曾说过,当教练比做运动员更苦,所以退役后不打算当教练。但杨威在最近几次接受媒体采访时却表达了自己有当教练潜质的意思。事实上,作为中国体操队“掌门人”的黄玉斌也很看好杨威接过自己手中的接力棒。不过,杨威如果能当中国体操队的少帅,最大优势则是他不平坦的奥运冠军之路,无论是成功的经验,还是失败的教训都将是中国体操男队一笔不小的财富。

  本组稿件由记者 赵姝采写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杨威正式递交退役申请专题 

更多关于 杨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