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杨威坦言当前任务照顾家人 孩子出生后再考虑未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08日12:06  沈阳晚报

  29岁的北京奥运会体操全能王退役了!杨威在本月6日向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递交的退役申请已经获得通过。在体操赛场奋战多年后,杨威选择了退役,放弃了接下来的全运会。

  退役原因 战全运力不从心

  北京奥运会上演巅峰之战后,杨威就有过功成身退的想法,不过考虑到2009年全运会,杨威选择了坚持,希望代表家乡湖北参赛。现在,全运会体操预赛再有几天就将开始,杨威在这个节骨眼上退役出乎很多人的意料。有业内人士分析,杨威退役,是因为体操管理中心主任从高健换成了轮岗过来的原田管中心主任罗超毅,而功勋教头黄玉斌又正淡出一线,让他失去了熟悉的环境。杨威本人对这些猜测并不认同,他表示除了家庭因素,自己的伤病也不容忽视。由于奥运会后频繁的庆功活动,杨威长达4个月缺乏系统训练,今年年初恢复训练之后,杨威依然盯紧全能项目,随着训练量的加大,肘关节和肩关节的伤病发作,让这位即将步入而立之年的老将吃不消。最终伤病成为杨威难以跨越的一道坎。在伤病缠身无法应战全运会的情况下,杨威用一句“力不从心”总结了自己退役的原因。

  退役生活 “准爸爸”回归家庭

  再过半年,杨威就要成为一位父亲了,现在,他把全部心思都放在了家庭上。至于放弃自己的体操事业,杨威说:“遗憾是难免的,没有办法代表老家出战了。不过总体上说,我觉得自己运动生涯还比较圆满吧。共参加了3届奥运会,3届亚运会,3届全运会,应该说没有特别大的遗憾。”

  现在人们更关心的是,退役后杨威将怎样规划新的人生。对于这个问题,杨威表示他暂时还没有什么具体的打算,“等到孩子出世,我再去考虑以后要做什么。”杨威坦言,现在主要是照顾已经怀孕的杨云,“这回踏实了,下一步只想好好享受家庭生活,照顾杨云,准备11月当父亲。”至于更远一些的未来,杨威说:“还没有明确的规划,我希望这段时间能够静下心来沉淀一下。我练体操这么多年,其间那么多起起伏伏,发生了那么多事情,足够我回顾一段时间了吧。”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杨威正式递交退役申请专题 

更多关于 杨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