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杨威告别20载体操生涯 伤病爆发直叹岁月不饶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08日11:59  沈阳日报

  本报讯(记者王乐乐)北京奥运会体操冠军杨威6日正式向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递交了退役报告,这位中国体操的领军人物将不会参加今年的全运会,并就此告别了奋战20载的体操赛场。

  早在北京奥运会刚结束后,杨威就有过功成身退的想法,不过为了全运会他又回到了训练场,中国队更是为杨威开了走训的先河。然而,肩关节和肘关节的伤病成了杨威的一道坎。奥运会结束后四个月缺乏系统训练,今年年初恢复之后,依然把目标放在全能项目上的他给自己制定了很高的训练目标。“自己给自己施加的压力也很大,这么一来,直接导致我左手肘关节长期劳损的毛病一下子爆发了,试着打过封闭再接着练,但并没有怎么奏效。年岁不饶人,在30岁这个阶段再想从伤病中恢复,不像以前年轻时那么轻松了。”杨威昨天如是说。

  杨威是体操运动历史上最出色的全能选手之一,1998年杨威第一次亮相国际赛场就夺得了亚运会全能亚军,18岁就展示出了不俗的功力。悉尼奥运会杨威虽然夺得团体金牌,但却以微弱的劣势丢掉了全能冠军。雅典奥运会,杨威和中国体操队一同陷入低谷,全能项目他仅排在第七位。八年的“千年老二”没有让杨威灰心,2006年世锦赛,杨威不仅率中国队重夺男团冠军,还终于完成了全能王的加冕礼,由此开始了赛场上的巅峰期。2007年世锦赛全能冠军,北京奥运会全能冠军,杨威成就了“全能王中王”的威名。

  对于杨威的成绩,体操中心主任罗超毅也予以了肯定,“杨威有伤病在身,但为了奥运会一直在努力坚持,最终和队友一起创造了北京奥运会上的历史辉煌战绩。可以说,杨威为国家和社会做出了特别的贡献。”

  杨威的妻子杨云目前有孕在身,11月他们的孩子就将出生。用杨威的话说,现在终于可以好好享受家庭生活,照顾妻子,准备当父亲。本报记者  王乐乐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杨威正式递交退役申请专题 

更多关于 杨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