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央视世乒赛收视率创新低 建议养狼计划结合乒超联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08日11:14  现代快报

  快报讯 昨天,2009年乒超联赛开幕仪式在北京举行,央视体育频道总监江和平语出惊人:“世乒赛收视率远低于以往,刚刚结束的横滨世锦赛上,我们的直播收视率中只有两场中外高水平选手的对决场次接近1%,其余场次均未能达到这一数字,甚至连男女单打决赛的场次都未能达到0.5%(即1000户开电视机收看节目的用户中,只有5户人家收看该节目)。”与以往世乒赛的超高关注度相比,江和平公布这一数字无疑令人吃惊。

  江和平认为是中国乒乓球队竞技水平曲高和寡、与国外选手的实力差距较大造成了观众的关注度不高,使赛事失去精彩看点。与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等看到“盛世危机”的有识之士们观点一致,江和平认为这样的形势对于乒乓球的发展十分不利。实际上世乒赛期间已经有专业体育媒体指出长此以往乒乓球恐怕将面临奥运会减少金牌设项,甚至被“请出”奥运会的可能。江和平对于蔡振华提出的“养狼计划”非常赞同,认为这个大计划完全可以通过“乒超联赛”这个平台来实施。(新文)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50届横滨世乒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